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环保妈妈走遍台湾检查环境 评出全台最脏四个县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9年12月08日10:52

  环保妈妈走遍台湾检查环境 评出全台最脏四县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五位年近半百的妇女带着二位中年男士与三位年轻义工,去年底开始上山下海、走遍全台,看到脏乱的地方就拍照存证,并向县市环保局检举。担心影响县市长选举,他们“忍”到选后公布踏查结果,点名高雄县、屏东县、彰化县、云林县的环境,全台最脏。

  这些自认“很鸡婆”的人是财团法人环保妈妈环境保护基金会成员,董事长周春娣与丈夫李文耕投入环保工作30年,长期在社区推动资源回收、垃圾减量及限塑政策。去年11月,基金会五位成员决定花一年走遍台湾,体检各县市容。

  今年团队添加五名自愿参与的朋友,访视范围从台湾本岛扩大到金门、马祖、澎湖,北至富贵角、南至鹅銮鼻;最高到拉拉山及清净农场,用边玩边找碴的方式,每人机动出发、自备相机,拍到肮脏的景象就上传至基金会及各自的博客。昨天公布五百多张“脏乱”的照片。

  周春娣说,访视重点包括堆在路上的垃圾、烟蒂、槟榔渣、空地堆置的废弃物、公厕清洁、风景区垃圾桶、河床及河岸污染等10多项。一年下来,成员一致认为高、屏、彰、云最脏。周春娣说,这四县的街道、公园、车站、路旁空地及风景区常见垃圾堆积,而且看起来堆了很久,“我们实在看不下去了,一定要开记者会讲出来。”

  这些环保妈妈及义工们不只会找碴,还主动向各县市环保局投诉。李文耕说,前几个月他们向高雄县政府反映,旗山镇上堆满废弃家具、保丽龙盒、饮料瓶罐及家庭垃圾,一个月后再去看,状况完全没有改善。周春娣当时被县政府的官僚作风气炸了,于是把相关照片放在基金会及台当局“环保署”网站的公害上访系统上,吓得高雄县环保局隔天立刻清除。

  环保妈妈也发现,各县市路上、公园及火车站附近的花圃被烟蒂霸占,比槟榔渣还严重。周春娣认为,台湾人公德心太差,烟害防治规定也只是把吸烟者跟烟屁股带到户外而已。(陈佳慧)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