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调查“楼裂裂”事件 永安镇原镇长刘祥兴受贿被免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0:54
  重庆市政府联合调查组7日通报了对奉节“楼裂裂”事件调查处理情况,认定“楼裂裂”事件系开发商违法建设、施工引起,这一事件还暴露出当地政府违法转让土地、监管不力等问题。

  目前,司法部门已依法对肇事开发商重庆运发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厚元、奉节县农业局党委书记、永安镇原镇长刘祥兴等人实施了刑拘。

  今年4月以来,位于奉节县城永安镇施家梁地段的石马水泥厂和机械化公司宿舍楼,受其下方商品房工程施工开挖影响,发生严重墙体拉裂险情,上百户居民的安全受到威胁,此事曝光后引起人们热议,被称为“楼裂裂”事件。

  重庆市国土资源房屋执法监察总队总队长韦平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获悉这一事件后,重庆市政府于12月初责成市国土局、监察局、移民局、建委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奉节展开调查。

  目前已查明,今年4到5月,重庆运发房地产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合法建设手续、未按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要求落实治理措施的情况下,擅自开挖且扩大施工面进行工程建设,导致施工地块上方石马水泥厂和机械化公司宿舍楼,室内外地坪、墙体、堡坎开裂错位,人行天桥发生位移,造成安全隐患,险情涉及住房112户、406人。

  调查组还发现,运发公司违法建设、违规预售商品房,在事发地块商品房开发中,未取得合法用地、建设和房屋预售审批手续,擅自动工建设、预售房屋,先后收取定金500万元;而开发的土地则是由奉节县永安镇政府违法转让,未经建设、土地等行政主管部门审批核准。

  韦平表示,运发公司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种种违法违规行为,而奉节县有关部门未按规定严格执法,未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制止,属监管不到位。目前,运发公司董事长胡厚元、办公室主任肖发福已被刑拘;永安镇原镇长、现任奉节县农业局党委书记刘祥兴因涉嫌滥用职权、收受贿赂被免职,已被刑拘。其他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员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针对受损楼内群众的安置问题,奉节县委常委、副县长向益平说,受损楼房内居住的群众目前已经全部搬出,由政府进行过渡性临时安置,地质专业监测机构正在对楼房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待完成房屋安全鉴定后,县政府将尽快拿出永久性安置方案。(记者张桂林)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