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征集:请网友为北京市朝阳区东大桥交通状况改善支招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1:36
  人民网12月8日电 生活在北京的人,恐怕每个人都经历过一件事,就是堵车。每天早晚高峰的时候在马路上排起长龙,可谓颇为壮观。其实在北京有不少的“著名堵点”,在这些著名的“点”,堵车是司空见惯的事。比如:地铁五号线的天通苑,丰台的六里桥车站,还有海淀的清河、长椿街等。在这些地方碰到高峰时候,那可谓是激烈异常。堵车,是在北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其实剖析其本质堵得不是车,堵得是心,堵的是时间。

  前段时间有网友向人民网反应称,北京市朝阳区东大桥“三角地”交通状况较差,“每天过去每天堵,一个十字路口接一个大环岛外加一个公交总站,真不知道这是怎么设计的。”于是本网记者前往实地了解情况。(人民网11月19日电(记者李天行))

  当记者来到被称为“三角地”的朝阳区东大桥,发现这里有个公交总站。公交车从路右边发车,要一直挤到路最左边的左转弯道。如果碰到高峰期,一个大公交横在路上,造成路面非常拥堵情况。对在这里坐车赶着上班或有事的朋友非常不方面。车站调度室的李师傅说,该站高峰期发车可达到每20秒一辆车,如此高的发车频率造成交通拥堵是难免的,车站也曾经采取过一些措施,但效果不是很好。而且这里还是109路电车的总站,这线路改起来就非常麻烦。目前唯一能改善此地交通状况的方法只能是车站整体搬迁。记者认为:这里之所以会发生暴堵的情况,原因有四。

  原因一:

  首先,公交车从站里出来时在路的右边,但公交车要一直挤到马路的最左侧的左转弯道。在这个挤车的过程中,肯定会发生车辆的短暂停留。加上高峰期的时候车站发的车辆多。这就造成了拥堵现象。

  原因二:

  其次,在公交车出站的时候,这是个转弯。一旦发生刮蹭,将全是公交司机的责任。因此公交司机在转弯的时候也是小心翼翼的。高峰时期车站20秒就发一辆车,在这个转弯处小心谨慎也将会影响后面的车的发车速度。这也将造成堵车的情况。

  原因三:

  再次,在公交车从右侧挤到左侧的时候,要从这些社会车辆中穿过。如果这些社会车辆主动的把路让出来还好。公交车可以顺利的穿到最左侧。但是如果在早晚高峰或者是大家都在赶时间的时候,这些社会车辆不让,那么也将造成拥堵情况。

  原因四:

  最后,东大桥这个地方是一个大环岛,是一个三角形的地带。公交车从站里出来以后,克服了以上三种原因之后,还要围绕这个大环岛绕一圈才能走出去。这也是此地堵车的原因之一。

  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东大桥这个交通状况,我们在这请广大的网友支招。

  留言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