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联合报:民进党提“十年政纲”透出蔡英文企图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1:28
  中新网12月8日电 台湾《联合报》8日刊文说,传言民进党“十年政策纲领”要现身,这是该党主席蔡英文为“准备执政”而打造。蔡在选后气势正旺且即将率团赴日前夕,放出此一风声,并非只是“双英情结”的个人较劲,可见其企图心。

  文章摘编如下:

  传言“十年政策纲领”要在江湖现身了!这不是“执政党”拟定的施政方针和十年愿景,而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为“准备执政”而打造的政策纲领。

  所谓“十年政策纲领”者,因尚未现出全貌,外界不知其详。蔡英文在选后气势正旺且即将率团赴日前夕,放出此一风声,且强调“十年纲领”乃为台湾发展,并非只是“双英情结”的个人较劲,可见其企图心。

  台湾政坛有急功近利的毛病,这碗没吃完就紧盯着下一碗。“三合一”才选完,就在布局明年的五“都”选举了;明年的还没谱,就夸夸其言二○一二如何如何了。这种赶场拼选举的气氛中,谁有心思去想什么“十年纲领”?

  但十年其实忽忽而过,有远见或没有远见,有计划或没有计划,可能产生非常不同的结果。十年做得好,可能有大跃升;十年做不好,可能跌入深渊。今天全球都在看“中国崛起”,但大陆的改革开放之路已经走了三十年;今年民进党重弹“"地方"包围"中央"”之调,但张俊宏提出此一理论是在一九八九,即二十年前;扁家楼起楼塌,台湾内耗空转,都只是这十年的事;也是同样的这十年,美国可能进入由盛而衰的关键期……。

  想到十年间可能成就或毁坏的事,任何政治家应该存一点敬畏之心。也因此,这两天马英九在党内急着盘算明年乃至二○一二年的选举之余,也需要想想有关更长远未来的话题,以“执政党”的高度为台湾策划愿景。“朝野”政党当知胜不骄败不馁,前面路还很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