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药监局:餐饮服务存在六大问题 危害消费者健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1:58
  中新网12月8日电 餐饮服务环节是从农田到餐桌整个食品供应链的末端,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市场流通等各环节存在的风险都可能在餐饮服务环节爆发,也可能会酿成食品安全的事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8日表示。

  颜江瑛表示,目前中国餐饮服务业的技术、资金、管理等准入门槛比较低,总体集约化程度不高,存在大量无证经营的小餐饮、小摊贩,从而导致现阶段餐饮服务者的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比较淡薄。另外,原料方面还存在漏洞,比如说消毒,这些都严重危害了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颜江瑛指出,目前中国餐饮服务存在六点主要问题,具体为:

  一是餐饮服务环节是从农田到餐桌整个食品供应链的末端,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市场流通等各环节存在的风险都可能在餐饮服务环节爆发,也可能会酿成食品安全的事件,所以每个环节存在的风险都可能最后体现到餐饮服务的末端。

  二是中国餐饮业经营类别广泛、准入门槛低,经营网点多,而且量大,水平参差不齐,无照经营的现象也十分突出。

  三是学校食堂、工地食堂的食品安全涉及青少年和农民工的身心健康,管理还比较薄弱,如果出现食品安全事件,其影响会是重大的。

  四是中国有大量的传染病病原携带者,餐具消毒不当将导致极大的传播隐患。

  五是消费水平总体是偏低的,尤其是经济欠发达地区、农村地区,价廉是消费者消费首先考虑得因素,所以使得大排挡、小餐馆有一定的市场。

  六是公众的食品消费意识有待提高。这些方面表现出由于区域的不同也会有所不同,欠发达地区问题会突出一些。(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