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生工程”暖民心(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1:46

  “没有政府、没有国家帮着,这辈子也住不上这好的房子”。平谷区大华山镇后北宫村村民孙庆生见到记者后高兴地说。今年,平谷区政府投资4.5万元为社救优抚对象孙庆生翻盖了正房,今年冬天,孙庆生和年迈的老母亲可暖暖和和地过冬了。

  平谷区关注弱势群体,投入更多财力、物力帮助其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今年投资2800万元为680个农村贫困家庭和105户优抚对象翻修了危房。其中农村优抚对象以烈属、残疾军人、复员军人为主;农村社救对象的危房翻建400户、维修280户,以农村低保户和五保户为主。优抚对象危房翻建补贴按3间55平米为准,每平米补贴1000元,每户补助5.5万元;社救对象危房翻修补贴按3间45平米为准,翻建每平米补贴1000元,每户补助4.5万元;维修每平米补贴300元,每户补助1.35万元。此项工作年底前全部完成。

  2009年,平谷区政府积极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为广大人民群众办了一批实事。除为农村贫困家庭和优抚对象翻修了危房外,还全面落实老年人优惠政策,为全区65岁以上老人办理了32328张优待卡,老年人凭卡享受免费乘坐公交和轨道交通工具,免费游览全市公立公园,享受部分社区文娱设施服务等。全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对老年人全面实行就诊、出诊、建立家庭病床“三优先”服务,实现了社区卫生服务首诊制。

  为农村和社区建设65个法律服务室,配备了办公桌椅、档案柜、彩电等设施。截至目前,全区已建设252个法律服务室,建室率达到84%;接待法律咨询2394余人次,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693件。

  不断加大残疾人扶持力度。为24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创建11个残疾人示范温馨家园;在110个村和社区建立了残疾人之家和康复室;免费发放残疾人辅助用具6000件;完成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3258人;新安置残疾人就业336人;为100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

  实施积极就业政策,采取多种渠道为富余劳动力、新生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46327个,通过举办各类技术、技能培训班等方式完成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5368人,全区城镇登记人员失业率控制在1.93%。加强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建设,发挥“三结合”贴息贷款帮扶作用,发放贴息贷款2384万元,扶持1194户困难独生子女家庭开展生产,取得了良好效果。(平谷供稿 赵明革)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