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意大利米兰“蜗牛”塑像:提醒人们“放慢生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3:04
  近日,意大利米兰市中心著名的斯卡拉歌剧院门前小广场上,12只硕大的彩色蜗牛塑像吸引了人们的目光。这一活动是为了让人们放慢过快的生活节奏,关注和爱护身边环境。

  这些高2米、长3米的蜗牛塑像是由6位著名设计师组成的“开放艺术”团体,用循环塑料废品加填充物制作而成。设计师们认为,蜗牛是慢的象征,是对快节奏的警告。

  米兰市文化局长马西米利亚诺·弗洛里指出:“快并非始终是一种美德,这些蜗牛不仅呼吁人们放慢节奏,也呼吁人们要注意倾听,因为蜗牛的外形令人想起耳朵。”他还说:“蜗牛背着房子行走,我们也要让米兰背着它的环境同步前行。”

  据悉,这些蜗牛将排成一队,从斯卡拉歌剧院广场出发,明年1月抵达中央火车站。“开放艺术”团体和米兰市政府还将让这些蜗牛走出意大利,前往安曼、特拉维夫和芝加哥等与米兰结为姊妹城市的地方。2015年在米兰世界博览会举办期间,米兰市将安放120个这样的大蜗牛塑像。

  制作和布置这些蜗牛塑像并不是“开放艺术”团体的首次公益活动,其6名成员去年曾在米兰一些建筑物墙体上挂过一些巨大的彩色鳄鱼,提醒人们关注环境问题。

  米兰是意大利北方著名工业城市,有意大利“经济之都”美称,当地人工作、生活节奏快,因此米兰被称为“疯狂的城市”。近年来,意大利一些地方兴起慢节奏风,在北部工业城市都灵有慢餐运动,提倡放慢用餐速度,享受传统美味和绿色食品。(范士达)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