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界“最袖珍母亲”第3次产子 男婴不足3斤(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13:08
斯塔茜赫拉德与她的儿子

  
  随着又一个孩子呱呱坠地,身高只有71厘米的世界最小母亲斯塔茜赫拉德成为第三个孩子的妈妈。早在第一次怀孕前,医生就曾警告斯塔茜,怀孕对她来说是件极其危险的事。然而,在过去的三年内,斯塔茜三次产子,不断创下奇迹。

  世界最小妈妈第3次产子

  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7日报道,11月28日,35岁的斯塔茜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因为比预产期提前了8周,所以男婴的体重不足3斤。出生后他便被放入保育箱内,目前健康状况稳定。

  斯塔茜患有一种罕见的遗传疾病——“成骨不全”,其身高只有71厘米。专家透露,“成骨不全”是一种表现为频繁骨折的罕见疾病。严重者在母亲子宫内即并发多处骨折、进行性骨变形,长骨短且弯曲,造成身材极度矮小,脊柱倾向弯曲,牙齿硬而易脆等症状。

  

  新生儿体重不足3斤,躺在保育箱中。

  
斯塔茜坐在轮椅上活动

  
  “我会是个奇迹”

  虽然身体状况并不好,但斯塔茜还是尽职尽责地照顾另外两个孩子:3岁的凯特莉和1岁半的玛雅。因为行动不方便,斯塔茜只能借助轮椅。斯塔茜透露,结婚之前,医生曾数次建议她不要怀孕。因为怀孕势必会增加身体所要承受的重量,会使她的内脏长时间处于挤压的状态,这对她来说,可能会造成致命的威胁。2005年,斯塔茜嫁给了身材正常的维尔,并决定为他生儿育女。

  斯塔茜说:“妈妈曾告诉我,如果怀孕我会死去,不过我一直安慰她说我会是个奇迹。事实证明,我做到了。现在我和维尔有了三个孩子。有些事情,可能我没办法亲自去做,不过维尔会代我去做。他半夜会起来给孩子换尿布,还会给两个女儿喂奶。”(李杰)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