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代理律师:黄光裕罪名并未确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3:23
  历时整整一年后,“黄光裕案”终于即将走到起诉阶段。近日有消息称:黄光裕已被确定将面临“行贿罪”和“内幕交易罪”两项罪名的指控。对此,黄光裕的代理律师杨照东向媒体透露了检察院即将起诉的时间,但不确认媒体报道的两项罪名。

  杨照东称,此案目前还处于检察院审查阶段,大约到12月下旬才能进入到审判环节。对于有媒体报道黄光裕涉嫌行贿和内幕交易两项罪名的指控,杨照东表示媒体的报道不一定准确,被起诉的罪名必须到这个月下旬以后才可能知道。

  据记者了解,黄光裕夫妇已经聘请了数位中国著名的刑事辩护大律师为他们辩护,其中包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钱列阳、律师许昔龙以及京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照东。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辩护团队堪称“黄金律师团”——钱列阳是刑事案件领域顶级的辩护律师之一,当年刘晓庆涉嫌偷税的案件就是他代理的;杨照东在处理经济犯罪案件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浙江东阳非法集资案的吴英当时便是委托的杨照东。

  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参与黄光裕案的相关办案人员及律师均与检察院、法院等签订了保密协议,在公开审理前不得透露案件所涉信息。因此,黄光裕案的进展及最终情况仍要以法院正式的起诉为准。一名法律界人士称,从目前黄光裕被猜测的罪名来看,抗辩双方核心的焦点在于黄光裕的行为是公司行为还是个人行为。

  对此,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玉成表示,判断黄光裕行为属性主要看他当时的交易行为是以个人名义还是以公司名义。如果黄光裕是以国美集团法人的身份进行相关犯罪活动,那就可以视为公司行为。不过由于国美电器对黄光裕案拒绝回答,相关问题也无法求证。

  东南大学法学院张马林律师此前曾向媒体表示,行贿罪和内幕交易罪连结在一起,也就是说,黄光裕可能为了内幕交易的获益而进行了相关行贿活动。

  目前,国美电器针对黄光裕事件拒绝发表意见,并表示公司运行正常,大股东对公司产生的危机影响正在逐渐淡化。不过张马林表示,“在可能的相关罪名面前,国美不可能完全脱离干系。毕竟不管是个人还是法人,国美电器同样是受益的一方。”张马林认为,一旦进入审判阶段,总归是不太光彩的事情,尤其是对国美今后的发展来说,或多或少会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谢晓萍)

  ?ā?ā?media_span_url('https://www.chinanews.com.cn/cj/cj-ssgs/news/2009/12-08/2006207.shtml')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