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惠民:占领远程教育阵地 攻克基层党建难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3:31
  惠民县大年陈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提高党员素质、培育新型农民、服务农村发展中的主阵地作用,实现了基层党建工作健康、有序地发展。

  将远程教育向农村党员群众延伸。以站点管理为主线,学用结合、立足创新、抓点示范、全面推进,着眼将远程教育网建成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的主阵地,利用“民主议政日”全面推行远程教育。既抓好对党员干部的培训,又抓好对普通群众的教育,不断扩大农村远程教育网络的覆盖面。同时及时疏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将远程教育向农企对接工程延伸。围绕“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把远程教育网络由村级活动场所、农村中小学向各类行业协会、专业经济合作社延伸,以“产业+农户+基地+远程教育”为模式,结合农村科技素质培训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农民群众网上进行咨询,聆听专家网上解答,破解致富难题;网上参加培训,获取各类致富信息和实用技术;网上签约订单,帮助上项目、办企业、转移劳动力,基本实现了信息网上发布、技术网上共享、难题网上会诊。乡远程办在网上发布适合我乡发展的各类好项目、新技术和劳务信息82条,通过网络实现企业、技术、项目和农户的有机结合,促进了富民增收。大年陈乡幸福新村一名群众深有感触地说:“送金送银不如送信息、送技术,远程教育视频网络的开通,为我们广大村民致富增收送来了一把金钥匙。”

  将远程教育向学习实践活动延伸。结合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阶段性工作安排,适时利用远程教育网和各类电教专题片集中开展上党课活动,举办了为期半个月的科学发展观电视知识辅导讲座,通过边收看边讲解,让党员重温了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等重要内容,准确理解和把握了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时代特征和根本要求,有针对性地解决部分党员的思想认识问题,增强了党员的发展意识和宗旨意识。(田学华)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