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发生恶性攻击亚裔移民学生案 涉嫌种族歧视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08日13:43
华裔学生郑潮飞拉起T恤衫,指着被殴打造成的伤口。身后是其他受伤的学生 供图/《世界日报》刘麟
华裔学生郑潮飞拉起T恤衫,指着被殴打造成的伤口。身后是其他受伤的学生 供图/《世界日报》刘麟

  美国高中生围殴华裔同学伤22人 

  涉嫌种族歧视 伤者多为来自福州的新移民子弟 当地警方已将此事定义为刑事案件

  据美国当地中文媒体最新报道,美国南费城高中发生一起恶性攻击亚裔新移民学生事件,造成22名华裔学生受伤,伤者多为来自中国福州的新移民子弟。

  今晨,费城华埠发展会"社区统筹"林旭告诉法晚记者,警方已经将此事列为刑事案件并展开调查。

  当地教育局局长承诺,如果不能解决好这一问题,将撤掉事发学校的校长和教员。

  学生讲述四五人对付一人亚裔被围攻

  脸和手多处受伤的华裔学生柳杭4个月前才从福州移民赴美,是该校9年级的学生。他在讲述事发经过的时候仍然心有余悸,"就像一个暴动现场"。

  柳杭说,12月3日中午12时左右,他和一些亚裔学生去餐厅吃午餐前,发现一批当地学生聚集(多为非洲裔),气氛异常。

  他们本想放弃吃午餐,但是在老师的催促下只好硬着头皮去餐厅。没想到,刚一进餐厅,这帮肇事学生立刻一拥而上,四五个人对付1个人,把亚裔学生围起来一顿拳打脚踢。亚裔学生只能抱着头躲闪,有人被打倒在地,肇事学生则围在一旁大笑。

  据了解,一共有26名学生受伤,其中7人须送医治疗,伤者大多为来自中国福州的华裔。

  心有余悸华裔学生不敢报警也不敢去上学

  《世界日报》的刘麟告诉本报记者,此次受伤的学生中有22人为华裔,主要是殴打造成的外伤,并不算很严重,但刚移民到美国就被打,这些孩子在精神上受到很大打击,现在都不敢再去学校上课。

  事发后,校方勒令参与群殴的10名当地学生停学,但是被打的华裔学生们由于害怕遭到报复,也没有找律师提起诉讼或向警方报案。

  刘麟说,华裔学生4日对媒体召开了一个小范围的记者会,希望通过媒体向校方施加舆论压力,要求校方保证他们踏入校园就能安全地学习,并且希望当地学生能理解亚裔学生刚到新环境的困难,不要再攻击亚裔学生。

  早有先例该校连续3年被列为"危险学校"

  这起事件再度使该校亚裔学生的尴尬处境浮上台面。据了解,南费城高中在去年就发生数起涉嫌种族歧视的攻击事件,已经连续3年被州政府列为"危险学校"。

  学生们则表示,2日,一名越南裔学生刚出校门,就被14名当地学生围殴,之后校园的气氛就显得诡异,谁也没想到3日竟发生了更大规模的事故。

  刘麟表示,该学区的居民多为移民,而且外来难民居多,文化素质和经济条件普遍较低,并且存在着严重的种族歧视现象。

  刘麟说,该校历史上多次发生殴打亚裔学生事件,上任校长就是因为没有处理好这种问题而遭到罢免。

  最新进展当地教育局:校长不作为?撤!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当地教育局针对此事召开了特别会议,参加者之一——费城华埠发展会“社区统筹”林旭告诉记者,参加会议的华裔学生们没有提出什么要求,只是将事发经过告诉了教育局局长。

  教育局局长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表示,该校校长和教员不负责任的表现很让人失望,如果不能解决好这一问题将会对他们撤职。

  林旭说,目前当地警方已将此事定义为刑事案件并展开调查,下一步费城华埠发展会将和学生们一起协商如何将此事诉诸法律。

  林旭介绍说,在美国上高中实行的是学区制,学生居住在哪个学区,就要在所在学区的学校上学。由于费城离纽约比较近,越来越多的华人华裔选择居住在该学区,因此许多华人家庭只能选择将孩子送进位于该学区的南费城高中读书。

  领馆表态

  愿联系律师提供法律援助

  我驻纽约总领馆的罗领事今晨告诉记者,领馆刚刚从媒体获悉此事,目前受害学生还没有向领馆提出援助要求,领馆正在调查和了解事件起因和受伤学生情况。

  罗领事表示,如果学生们需要帮助,领馆愿意联系律师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并且和当地警方、校方交涉,保护他们的安全,“我建议学生们发生这种事情不要害怕,应该立刻报警。”

  本版撰文/记者陶韵西

  华裔学生郑潮飞拉起T恤衫,指着被殴打造成的伤口。身后是其他受伤的学生 供图/《世界日报》刘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