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俊华:香港经济明年可走出衰退但仍有隐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13:33
  新华网香港12月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7日表示,香港经济步入复苏期,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经济或将恢复增长,明年可走出衰退,但增长步伐将会较以往弱;加上外围经济不明朗因素,香港经济仍有隐忧。他呼吁投资者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风险管理。

  据《大公报》报道,曾俊华7日出席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简报香港整体经济最新状况时表示,金融危机发生后,香港出现轻微通缩的情况,但近日环球经济下滑步伐减缓,尤其是亚洲经济开始回升,香港经济也已出现初步复苏迹象,包括失业率回落及企业经营情况有所改善等。

  曾俊华说,外围经济环境仍然充满变数,复苏过程可能会有反复,迪拜事件令环球金融市场近日再次出现波动,再次提醒人们金融危机仍未完全过去。他呼吁资本市场投资者及参与者,妥善做好风险管理,切勿盲目跟风。他表示,虽然香港经济有所恢复,但失业率难以在短期内有明显改善。

  曾俊华指出,在全球低息环境下,欧美推行量化宽松政策,加上亚洲经济环境较欧美为佳,使大量热钱涌入,增加香港资产泡沫化的风险。他说,特区政府十分关注有关问题,并已推出应对措施。他重申,特区政府会继续维持“稳金融,撑企业,保就业”的措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