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长因腐败被逮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8日14:05
  据来自阿富汗的消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长萨哈比因腐败被逮捕,这是卡尔扎伊总统连任后整治腐败问题采取的重大举措。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阿富汗副总检察长卡马尔7日表示,“喀布尔市长萨哈比犯有多项罪名,已经对他进行了缺席起诉,他被指控涉嫌多项腐败罪,现在已经确认一项罪名,其他腐败罪行很快进行核实。”卡马尔指出,“已经确认萨哈比贪污了80万阿富汗阿尼(约合1。65万美元)公款,法院已经命令他归还贪污的资金,并罢免了他的职务。”

  卡马尔还表示,“萨哈比犯有渎职罪,将用于首都建设的数百万美元放在他自己的办公室内。已经对他发出了逮捕令。”据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萨哈比在7日晚间已经被阿富汗安全部队逮捕。

  另据报道,阿富汗一地方法院以腐败罪和渎职罪已缺席判处萨哈比有期徒刑4年。

  半岛电视台评论说,卡尔扎伊连任后,国际社会一直指责阿富汗政府存在严重腐败问题,强烈要求卡尔扎伊把整治腐败作为头等大事去抓,在强大压力下,卡尔扎伊承诺打击腐败,并于上月成立了打击腐败委员会,组建了监督高级官员行动小组。此次逮捕首都市长,是卡尔扎伊采取的重大行动之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