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媒称朝鲜货币改革导致工人工资暴涨100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8日14:05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政府进行货币改革后,表示给工人、办公人员等发放的薪水金额不变。朝鲜用新货币支付相同数额的薪水,实际等于将员工薪水上调100倍,因为旧币兑换新币的比例为100比1,货币升值100倍。

  韩联社7日报道说,本月4日,最先确认并报道朝鲜货币改革事实的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机关报《朝鲜新报》称,当局将用新货币按原先的数额支付工厂和企业员工的工资。此外,朝鲜内部传出的各种消息,也证实了朝当局的上述方针。

  韩联社称,问题是朝鲜承诺上调员工薪水100倍,是否可行。在此有必要关注朝鲜当局此次通过《朝鲜新报》表示,将把物价降低到2002年采取“71经济管理改善措施”时的水平。当时,朝鲜当局规定的大米价格为一公斤45朝元。

  报道称,若给工人用新币发放与货币改革之前相同的工资(月薪4000元左右),而大米价格降到“71”当时的水平,一名工人可购买90公斤大米。若工人的购买能力突然提高,即使市场上大米供应充足,价格也会暴涨。而朝鲜目前的实际情况是,包括大米在内的所有物资都极度匮乏,因此物价暴涨在所难免。

  韩联社称,尽管无法具体预测物价上涨幅度,但大部分专家认为,物价上升到可抵消货币升值部分的程度,是早晚的问题。专家们分析称,朝鲜当局也很清楚这一点,因此朝鲜进行货币改革,可能另有目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