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赵本山慷慨发小费 服务员每人400元十分感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4:50

  日前,赵本山的新作《乡村爱情3》在辽宁开原市举行了关机仪式,记者应邀到老赵的家乡参加了这一仪式,感受了赵本山在当地深远的影响力。关机仪式后,本山给宾馆的几个女服务员每人400元小费,感谢她们在《乡村爱情3》拍摄的几个月为剧组的服务。

  赵本山的家乡

  吓得的哥不敢宰客

  12月4日晚10时,当记者走出开原火车站,只见漫天大雪飞舞。一位的哥听记者说的不是东北话,便开出了50元的车费。其实,火车站距《乡村爱情3》剧组下榻的开原宾馆不到两公里。行车途中,的哥问记者来开原干什么?当记者告诉他,“我是赵本山请来的客人,来参加《乡村爱情3》的关机仪式。”这位的哥立马说:“对不起,我只收你5元车费。”“为什么?”“你是本山请来的客人,我不敢宰你,咱不能给赵本山丢脸啊!这么天寒地冻,你能来真不容易!”雪越下越大,司机一边开车,一边聊天。记者问:“赵本山在开原的口碑怎样?”“好啊!他上央视春晚出了名,始终不忘家乡。这些年,他几乎把《刘老根》、《马大帅》、《乡村爱情》都弄到家乡来拍。过去,许多人根本不知道咱开原,因为有了赵本山,开原现在可出名了。前段时间听说赵本山病了,开原许多乡亲急得睡不着觉,后来,他病好了,乡亲们都为他高兴!”

  赵本山的春晚

  带铁岭的葱开原的蒜

  在《乡村爱情3》关机仪式现场,铁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宋彦麟,开原市委常委、开原市委书记魏俊星,在发言中,一口一个“亲爱的本山”。“亲爱的本山,你拍摄《乡村爱情3》,是全市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感谢亲爱的本山,时刻不忘家乡,再次将全国人民的目光锁定在铁岭;感激亲爱的本山,多年来全力支持铁岭和开原的发展。铁岭因为有了赵本山名扬四海,铁岭也会在生活上、艺术上成为赵本山最坚强的后盾。”

  记者问:“作为官员,你们对赵本山如何评价?”宋彦麟和魏俊星说,赵本山是个极重情义的人。他一直认为,是黑土地养育了他,是父老乡亲捧红了他,他要回报他们。这些年来,赵本山为开原的经济,包括宣传开原做了很多贡献。赵本山的春晚小品,不光台词,连道具都是铁岭的葱,开原的蒜。据说,每年过年,赵本山都会拉一车鞭炮回开原老家,过瘾地放一回。而家乡也不拿本山当外人,无论是拍戏还是做别的,本山在开原都是一路绿灯。

  赵本山的慷慨

  给服务员每人发400元

  5日下午,赵本山结束《乡村爱情3》关机仪式,要离开开原宾馆回沈阳了。临走时,本山叫三个正在打扫房间的女服务员:“孩子,你们快过来!”三个服务员快步走过来。这时,赵本山拿出一叠钱,给每人发了400元:“《乡村爱情3》在这里拍摄几个月,你们为我们剧组服务,很辛苦。这点小钱,你们拿去买点生活用品什么的!”三个服务员谢绝了。赵本山一下生气了:“孩子,怎么着,嫌少啊?”“我们只是扫地的服务员!”“扫地的服务员怎么啦?不丢人。快拿着,这是感谢你们的辛勤劳动。”

  在客房经理劝说下,三个女服务员才收下钱,一个服务员眼里闪着泪花。望着赵本山远去的背影,三个服务员说:赵本山很讲情义,他对我们服务员很尊重。每次到这里拍戏住店,临告别前,都要感谢服务员。(杜恩湖)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