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校园踩踏事件 > 湖南学生踩踏事件消息

湖南育才中学踩踏事故生还者回忆逃生瞬间(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14:48

  发生事故的楼梯拐角处仍可看到血迹(12月8日摄)。 新华社记者赵众志摄

  

  这是发生事故的楼梯(12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赵众志摄

  新华网湖南湘乡12月8日电(记者黄兴华、苏晓洲)7日晚,湖南省湘乡市育才中学发生造成8名学生死亡、26名学生受伤的重大踩踏事故。在收治受伤学生的医院,几名侥幸逃生的学生向记者回忆起了事发时的惊魂一刻。

  在湘乡市人民医院住院部,几间病房中收治着7日踩踏事件中受伤的学生。这些孩子大多鼻子里插着氧气管,在家长的陪伴下,在病床上静静地躺着。个别孩子,至今未能从惨剧的惊悸中恢复,不愿意多说话,也睡不着觉。

  正躺在病床上输液的育才中学14岁初三学生小杰(化名)在经历这惊魂一刻后仍然心有余悸。他告诉记者,昨晚下晚自习后,他从4楼的教室走到3楼楼梯口时,发现好多同学挤成了一团。人流缓缓挤到二楼至一楼的楼梯间,拥挤更加厉害。突然,有七八人摔倒在楼梯间的平台上。

  小杰说,前面的学生摔倒后,后面的学生还以为前面有人在故意拦他们,于是拼命往前挤,小杰感到被人从背后猛然一推,便往前倒。他用右手撑在地上,头顶着一个靠在墙角的同学的脚上,身体下面还有一个学生,上面也有一个学生压着他。

  “这个同学刚开始还大声呼喊着"救命",但后来就听不见声音了。”小杰说,“我当时特别痛苦,根本没办法动弹,更可怕的是呼吸困难,只能张大嘴巴通过左边一个空隙透过来一丝凉风维持呼吸。”

  记者看到,病床上的小杰,脸上及眼圈周围布满出血点。医院医师告诉记者,这是受猛烈挤压后毛血管破裂引起的。

  小杰说,因为无法脱身,心里十分害怕。后来看见不停闪动的手电光,知道是老师来了。老师将他身上的学生拉开,小杰才好不容易站起来,在楼梯口休息了一会。他感到浑身不舒服,于是被老师送到了医院。

  不满12岁的初一学生小午(化名)告诉记者,自己的教室在二楼,走到楼梯口时就发现前面的学生“人挤人贴在一起”。

  “这时我想转身走另一个楼梯口,但拥过来的同学将我推到前面。”小午说,“没办法,我也只好一个劲地往前赶。”

  “当时我胸口特别闷,只好用牙使劲咬着自己的嘴唇,都咬出血来了。”不知过了多久,人群中有人喊“有人摔倒了”,接着听见有人呼喊“救命”,小午突然也感到被什么重物冲击了一下,头脑里一片空白,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小午的父亲孙文龙告诉记者,孩子被挤压昏迷后,被学校老师发现后送到医院,经医院初步诊断,后脑出现骨裂,头皮有淤血。

  湘乡市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唐振华介绍,昨晚8名学生被送到医院时,脸部、颈部、胸部等不同程度出现淤血点,这是典型的挤压综合征,主要因为受到严重挤压,引起毛血管破裂。唐振华说,经过救治,这8名伤者除1名情况比较严重外,其余伤情基本稳定。

  记者从事故现场了解到,目前,在上级医疗卫生专家组的现场指导下,湘乡市几家医疗卫生条件较好的医院正在为每个受伤孩子展开救治。死难学生的家长和亲属均已赶到湘乡市,事故善后事宜正在商讨之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