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荧屏争相拍孔子 四个圣人虎年扎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5:03

  胡玫执导的影片《孔子》将于明年1月20日上映,而以“孔子”为题材的影视剧则会在明年扎堆。除电影《孔子》外,赵文瑄主演的电视剧《孔子》已开机多日,动画版《孔子》也即将播出,而史诗大剧《孔子春秋》也进入了筹备试拍阶段。

  虽然4版“孔子”的题材相同,但由于导演、编剧的理念不同,使得在明年扎堆的4部“孔子”作品各有特色,给观众提供了从不同角度来了解孔子的机会。虽然有部分学者和观众担心孔子的形象在这股热潮中被“庸俗”化,但能从不同角度了解这位圣人,也让大家十分期待。对于明年的“孔子热潮”,北大教授张颐武便十分乐观,“我觉得所谓扎堆是因为公众有需要,不能说是跟风。对孔子以及儒学生动地用影视方式来普及,来让大家了解孔子的生平以及他对中国文化的影响,总是有积极意义的。中国那么大,两部三部影视剧完全容得下。孔子的题材可以通过不同侧面切入,值得一拍再拍。”

  最初胡玫宣布将由周润发饰演电影版孔子时,便引发了一番热议。此后,赵文瑄饰演的孔子也公布了剧照,他儒雅沉稳的气质赢得了观众的普遍认同。动画版《孔子》则与上两版不同,选取了10岁左右可爱男童的形象,他手持书卷,头盘发髻,神态淡定,十分灵动可爱。

  在4版“孔子”作品中,尚未亮相的《孔子春秋》将由张黎执导,目前,该剧的配角人选已经确定——王学圻饰演孔子的父亲孔叔梁、孙淳饰演季札、小宋佳饰演孔子之母颜徵在、李欣汝饰演南子。对于孔子扮演者的最终人选,导演张黎表示:“我想展现一个接近普通人的孔子,我将把孔子定位于"一个活人,一个活得很艰难的人"。根据剧情发展,《孔子春秋》将有少年、中年、老年3个不同时期的孔子出现,我们将会选择两到三名演员去饰演孔子,但演员人选还在商谈中。”(记者张钢)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