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传韩寒版税堪比胡适?郑渊洁路金波各执一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8日15:11
  郑渊洁昨日在博客上透露,作家韩寒跳槽啦!新东家盛大文学给韩寒的版税高达20%(普通版税为10%~15%)!这样高的版税只有著名学者胡适拿过。随后,韩寒老东家万榕公司老板路金波便在其博客上与郑渊洁“掐”了起来,直言郑渊洁是道听途说,并表示,虽然韩寒新杂志《独唱团》和下一部新书由盛大文学出版,但自己与韩寒一直是很好的朋友,并不存在分手一说。

  韩寒和路金波“分手”?

  昨日,路金波直呼郑渊洁是个“大嘴巴”。路金波说,韩寒的确把明年的某一本书及《独唱团》这份杂志的运营权交给了盛大文学旗下的两家公司,但他和韩寒还是很好的朋友,并透露“明年韩寒也会有一份杂志,至少一本新书由我们公司出版。”路金波表示,由于郑渊洁的说法不准确,为自己和韩寒都造成了不少困扰。

  天价版税有20%?

  郑渊洁还在博客上透露,在出版界,20%是天价版税率,而上一个享用过20%版税率的人是胡适。此外,郑渊洁对20%的版税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直言要向胡适、韩寒学习,朝20%努力。他说:“作家富起来,有利于向慈善家转化。”

  对于郑渊洁的说法,路金波十分不平:“韩寒和盛大文学的合作我参与了,前期还代表韩寒和对方谈判。我可以肯定,韩寒新书并没有要20%的版税,郑渊洁先生想要这个数,比肩胡适,请自己和出版商谈。您是首富,完全不该拿韩寒当挡箭牌。”记者王琼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