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娱乐圈明星暗战上挂历 央视争1月TVB争11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5:23
  娱乐江湖,关于各个山头,谁是一哥一姐的传说总是蒙着神秘的面纱。问谁是最得宠的,各个老大总是说,都好都好,谁也不得罪。其实,每到年末,这个排行榜会很清晰地出现在观众面前——那就是挂历。

  上月,2010年的央视挂历出炉,谁是“一哥一姐”一目了然——白岩松和李瑞英——央视挂历的行规,谁上一月,谁就是最亮那个星。至于华谊兄弟,前几天新闻说,正为排位头痛呢,80多位明星,就算是周历,也排不全啊。

  至于香港TVB,出挂历已有10多年历史了。明星们抢的不是1月,而是11月,明星们往往为上“台庆月”抢破头。你可知道一本挂历,有多少门道吗?

  央视挂历:上1月就是一哥一姐

  今年在央视、华谊、香港TVB等各路大佬中,央视挂历是出得最早的。虽然央视不止一次表态,出这个挂历不是为了卖钱,而是送给一些与央视有业务往来的人,更不是什么人事风向标。可是很不争气,它年年都会成为名嘴排行榜。

  在各家挂历中,央视的挂历是最难看的,但它透露的信息也是最明确的——谁打头阵,谁就是一哥一姐。2010年挂历一共33位主持人入画,打头阵的是白岩松和李瑞英,他俩取代了2009年的朱军和董卿出现在1月份。这挂历一出来,央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主持人马上表态:“白岩松现在几乎是央视主持的一面旗帜,地位、能力没有几个人能比。”

  据说,每年央视“名嘴挂历”的工作由中央电视台办公室和总编室具体负责,首先参考入选本年度央视内部的“十佳”主持人。其实能上挂历不光是排位问题,还有实惠拿。据说2007年和2008年的央视“双十佳”有甲乙两等,甲等每人每月有津贴2万元,乙等每人每月的津贴是1.5万元。而凡是能够上央视挂历的主持人,也都有这些特殊津贴。华谊兄弟:没准就是股票风向标

  据说自打三年前出了第一本华谊明星台历,老板王中军王中磊每到年底就开始为台历发愁,手下明星如今已近百,一年只有12个月,怎么排位啊。2009年的华谊明星台历干脆做成了周历,以周分页。

  近日华谊兄弟2010年群星台历封面曝光了,1到12,12个数字四个一组斜向排列,底部配以白色华谊LOGO,通篇不见一个艺人身影,搞了个零明星封面,跟《风声》似的玩神秘。华谊方面说,这是为了标榜温暖、和美、团结的感觉。咱们来猜猜这本小小台历背后的暗语。

  有华谊内部员工透露说,男星方面肯定是张涵予,他现在是华谊当仁不让的“一哥”,可能会出现在一月或十二月的周历,要么打头,要么压阵。现在的问题在扑朔迷离的“一姐”身上。今年11月29日,华谊兄弟旗下艺人李冰冰凭借《风声》拿了金马奖影后,同样在《风声》里有精彩演出的周迅连台湾都没去。隔日华谊兄弟又声势浩大地签下内地女星许晴。这三位大美女如今都被华谊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上,到底谁是“一姐”还真是个问题。

  今年华谊兄弟上市,关注华谊的更多了一群眼光敏锐的股民。现在已经有敏感的人士把这本台历称为股民观察华谊新动向的风向标。这一点都不夸张,华谊在前两年的台历中曾透露过一些来年的计划,比如2009年末上映的大戏《故梦》,就在2008年末推出的台历中有所体现。所以在即将曝光的2010华谊新台历中很可能暗藏明年的影视大计,比如会力捧谁,没准真会影响股票行情。香港TVB:门道最多

  挂历,香港TVB已经出了10多年了,小生花旦齐齐亮相,从这些月历能够影射出艺员的地位和风头,可说是“兵家必争之地”,因此画面最精、门道也最多。

  讲究到什么程度,说个最近的。2009年1月份那张纸上,林峰、钟嘉欣、黄宗泽、徐子珊四人以“飞跃之态”现身。四位小当家,个个动感飞身,象征事业飞跃。画面乍一看平淡无奇,但你仔细看看,再仔细看看,林峰的位置是不是比黄宗泽要高?对,据说高出的这一点点,就是地位的象征,林峰就比那三个更多那么一点点地位。

  TVB台历争的是11月,因为这是台庆月,能上这个月份,那么一哥一姐的地位昭然天下。2009年11月,黎姿、蔡少芬、林保怡、陈豪齐齐出现,可见这四人是最得宠的。今年黎姿出嫁,蔡少芬就是“无线一姐”了。不过邓萃雯最近风头很健,前几天又成为TVB视后,不知2010年的月历上,谁坐镇11月。

  TVB月历是很明显的按功排位,不管长幼。米雪和邓萃雯都是上世纪80年代早期的TVB明星,邓萃雯在一部剧定天下后,出国留学并少有消息。再走红时,已经是2007年。不过一鸣惊人,2007、2008、2009三年,年年坐主台历。米雪在80年代红极一时后息影,再现TVB之时,也依然有自己独到的位置。

  阿姐汪明荃已经60多岁了,2009年挂历中她以女皇造型压轴。欧阳震华更是年年上TVB挂历,林保怡只有1997年没有登上挂历。不过仔细看看,这些人都是TVB的得力干将,能打能唱,不上挂历,怎么说得过去呢? (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