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子怀四胞胎婆婆“嫌多” 减胎出意外一个不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5:30
  据《青年时报》报道怀四胞胎的概率是多少?据了解,一般四胞胎受孕的概率为七十万分之一,若是自然受孕的就更为少见,约是六千万分之一。

  杭州女子沥沥就有幸成为这六千万分之一,自然受孕了四胞胎。

  只是,沥沥还没从喜悦中缓过神来,婆婆一句“减胎”,让她经历了一段身心磨难的日子:为了减胎,她被打了一针又一针,刮了一次又一次的宫,最后,减胎出现意外,4个孩子一个都没保住。

  更让沥沥伤心的是,她觉得丈夫曾易及其家人除了逃避,根本没有关心、呵护她,于是,沥沥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向上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与曾易离婚。

  4个孩子一个没保住 为什么一定要减胎?

  开庭当天,沥沥在妈妈、律师的陪同下来到法院,1.5米出头的她十分瘦弱,低沉着脸,十分哀伤。

  而她的丈夫曾易,也在爸爸、妈妈、律师的陪同下出现,戴着一副眼镜,斯斯文文,也是沉默寡言。

  沥沥说,她与曾易是高中同学,认识没多久就偷偷谈起恋爱,感情一直很好,谈了近10年,于2006年12月登记结婚。

  “你们说要结婚的时候我就反对,我是不同意的。”曾妈妈插嘴。

  法官阻止了曾妈妈,要沥沥先说完。

  沥沥叹了口气,继续说:

  曾易的爸妈开了一家公司,生意不错,曾易也是在公司帮忙。

  结婚时,曾易家帮我们买了一套200多平米的房子。

  结婚后,我们两人一直没有要孩子,直到去年年底,我怀孕了,两家人都很高兴。

  在一次例行产检中,医生告诉我,我怀的是4胞胎。

  4胞胎啊,怀孕的几率那么低,竟然被我遇上了,我开心死了,可是,我婆婆却坚持要我减胎。

  我不明白,家里条件很好,不是养不起4个孩子,为什么一定要减胎?

  说到这里,沥沥强忍着的眼泪掉了下来,她开始小声哭泣,断断续续地接着说:

  一开始我不同意,后来他们劝我,说“4胞胎很辛苦,也可能很危险,你身子受不了,还是减胎吧”。

  见他们都这么坚持,我也就同意了。

  减胎时,医生用很长的针打到我的肚子里去,还要刮宫,最后,1个都没保住,为此,我刮了3次宫,子宫壁都已经很薄了。

  沥沥泣不成声,沥沥妈一边安慰女儿,一边愤愤地说:“医生说对沥沥以后生育都有很大影响。”

  沥沥哭得不能说话,沥沥妈就帮女儿诉说:我女儿受这样的折磨,他们家人不闻不问,一点都不关心,只知道逃避。

  “沥沥结婚时,我还以为她找了个好人家,谁知,是这么不近人情的一家人。”沥沥妈说她非常支持女儿离婚,并要求曾易家支付给沥沥200万元。

  我是关心她的身体

  “结婚时我是不同意的。”曾易一直没有说话,曾妈妈就帮着儿子说话:曾易说要跟沥沥结婚时,我就不太满意这个媳妇,太瘦小,一来自己身体不大好,二来对后代也有影响。

  但是,儿子喜欢,没办法,我们也接受了。

  沥沥怀孕了,怀的还是4胞胎,我就是担心她的身体,怕她身体吃不消,才提出要减胎的,她还这么不领情。

  曾妈妈一脸不满。

  “关心我?为什么一听到医生跟我说是4胞胎,你马上就拉着医生说要减胎,你根本就是不想要。”

  沥沥哭着说,婆婆一家原本就不喜欢她,一开始曾易还疼她,但是,结婚不久,曾易就在外面找了个情人,也对她不闻不问。

  “我怀孕、流产,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在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和身体伤害,你们关心过我吗?”

  沥沥平静了下情绪,轻声说,她与曾易已经没了感情基础,离婚,对大家都好。

  说到“离婚”二字,沥沥又哭了。

  “你还假惺惺地哭什么,离婚也是你自己提出来的,有什么好哭的!”曾爸爸厉声对沥沥说。

  沥沥哭泣不语。

  看到离婚调解书 两人都舒了口气

  庭后,法官对双方进行背靠背调解,沥沥妈要求曾易家赔偿沥沥损失200万,曾易爸妈一致摇头,“太高了,接受不了”。

  法官轮流做双方工作,沥沥妈坚持不能少于100万,曾易爸妈最多只愿意出50万。

  调解过程中,沥沥几近崩溃,泣不成声,她求她的妈妈:“妈妈,不要再坚持了,我什么都不想要,我只求能赶快离婚,不想再面对他们那一家人了。”

  沥沥妈心软了。

  法官将沥沥的话转达给曾易,曾易也哭了。

  最后,双方达成一致:沥沥与曾易自愿离婚,曾易在一个月内一次性支付给沥沥70万元。

  拿到调解书的那一刻,沥沥和曾易同时舒了一口气。

  看着沥沥离去,法官心里很难受:从怀孕到减胎,最后一个都没保住,这种身体创伤、心理伤痛,对一个即将做妈妈的女人来说,是很大的打击。

  这时,她最需要的是家人的关心、呵护,她婆婆说要她减胎是“担心她的身体,怕她身体吃不消”,那么,也需要跟沥沥好好沟通,用一个沥沥能接受、理解的方式去减胎。

  “一家人,最重要的是遇到事情时,能好好沟通,做到相互理解、相互体谅、相互关心。”(文中名字均系化名)( 吴晶)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