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亚运动会:新秀易思玲射飞金牌仅摘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5:42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 陈伊敏)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射击项目比赛七日落幕。在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小将易思玲发挥欠佳,把近在咫尺的金牌打成银牌,将冠军拱手相让给日本选手古野本真希。

  “决赛时,我精神不够集中,自己干扰了自己。休息时也未想透彻应该怎样打。”易思玲赛后反思。她对自己今日的表现感到不满意,“资格赛还不错,决赛有些跑神了,要深刻检讨一下。”她自嘲说。

  在资格赛中,作为第十一届全运会冠军的易思玲表现胜人一筹,有三组均打出一百环的佳绩,以三百九十八环的成绩位列榜首晋级决赛。但决赛时,易思玲表现略有波动。虽然她在第一枪就命中十点九环,获得全场掌声。但第七枪,随着一响清脆出膛声,电子屏上的数字让众人唏嘘——九点八环,第九枪更只有九点五环,一举被对手超越。尽管易思玲在第十枪打出了十点五环,但仍未能力挽狂澜,终以决赛一百零二点七环、总成绩五百点七环屈居亚军。

  而日本选手则恰恰发挥稳定,十枪都在十环或以上,决赛打出一百零四点四环,总成绩五百零一点四环,反败为胜。

  经过四天激战,本届东亚运动会射击比赛全部结束。射击比赛共设四枚金牌,中国队获得一金三银,朱启南在男子十米气步枪比赛中摘得一金,郭文珺、刘天佑和易思玲则分别摘得女子十米气手枪和男女十米气步枪比赛银牌。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对记者说,只拿到一面金牌是预料之外,“原来想最起码有两块,没想到只有一块。”但他强调,本次参加东亚运最重要是增进交流及友谊,让年轻选手得到锻炼机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