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周天勇:明年投资增幅必将回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5:15
  据对于12月5日至7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著名经济学家、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指出,根据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年中国的经济增长将更注重质量、更加注重结构调整,而不仅只是注重速度,这是今、明两年经济增长最大的不同之处。

  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保持投资适度增长,重点用于完成在建项目,严格控制新上项目”。周天勇预测,今年的投资增长增幅将达到34%,这是一个相当高的数字。

  周天勇认为,由于今年经济形势的特殊性,使投资增幅达到了历史高位,明年任务发生了变化,追求“稳中发展”,这表明明年的投资增幅必将回落,但降幅不会超过双位数。

  关于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周天勇认为,明年的信贷将不会向今年一样,流入钢铁、过剩产业等。明年将加大对经济社会薄弱环节、就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转移等方面的支持。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在“调整”但不会“收紧”。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