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苏州被辞“乙肝病毒携带者”告公司获道歉赔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5:48
  通过层层考试被单位录取,却因自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而被辞退。为此,苏州一女子将单位告上法院。近日此案得以庭外和解,公司向这位女子道歉并赔偿现金4000元。

  今年11月,何晓帆通过一轮轮笔试、面试后,击败数十名竞争对手被一家公司录取。按照程序做完单位安排的体检后,何晓帆着手租房子、调档案等事宜。正当她信心满怀地准备踏上新的工作征程时,这家公司却告知她“不用来上班了”,理由是在体检测试中,她的“两对半”五项指标呈阳性。何晓帆因自己是一名乙肝病毒携带者而被公司拒之门外。

  “不是整个社会都在呼吁反对乙肝歧视吗?转眼已到11月,招聘高峰逐渐过去,这个时候到哪里再去找工作?”困惑而愤怒的何晓帆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确认这个单位侵犯她的就业平等权,向她赔礼道歉并支付误工损失和精神抚慰金。

  近日,此案在法院的主持调解下得以庭外和解,何晓帆得到了这家公司的道歉和4000元赔偿。“没人可以侵犯我的就业权,我跟普通人一样可以工作,可以为社会做出贡献,请不要歧视我们。”拿到调解书的何晓帆说。

  据悉,何晓帆没有去这家公司任职,重新走上寻职之路。(刘巍巍)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