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楼市量价齐升 上周新房平均成交单价逼近2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5:50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八日电(记者于俊)岁末寒冬,上海楼市依旧“热浪滚滚”。上周,该市一手商品住宅量价齐升,周均单价逼近每平方米人民币二万元,达到一万九千三百零七元,创下历史新高记录。

  据易居中国CRIC系统今天公布的数据,在前周高供应量的支撑下,上周(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六日),上海商品住宅的成交量环比微升百分之四,达三十二点五九万平方米。平均成交价格也在顶级豪宅集中成交的带动下再涨百分之二点六,达到每平方米一万九千三百零七元。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表示,自十月下旬以来,由于三季度GDP表现良好,经济增长信心增强的同时也增加了通胀预期,促使外资买家在金融危机之后再次进入中国楼市,为防通胀而进行的恐慌性购房现象重现;加上“大虹桥”、“迪士尼”等重大规划的刺激,申城九月以来趋稳的房价再次加速上涨。

  十一月份,此间一手商品住宅的平均成交价格大幅上涨了一成五,达到每平方米一万八千六百八十六元,十二月的第一周更是再攀高到每平方米一万九千三百零七元。

  需求的过度膨胀,已使新房供应不足的局面更趋紧张。统计数字显示:十、十一月份新房的供应量分别只有一百二十九和一百二十六万平方米,成交量却达到一百五十和一百六十七万平方米。十二月第一周的成交量达到三十二点五九万平方米,供应量却只有十八点一四万平方米。

  七日落幕的第二十六届中国·上海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上出现了“高档楼盘无房可售,只有远郊及外地楼盘叫卖”的现象,这表明:近期的买家多数是投资性需求;在高房价背景下,“普通住宅”已成稀缺产品,百姓刚性需求难以得到有效释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