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莱比锡孔子学院举办第一期汉语教师培训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5:54
  中新网12月8日电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来自德国东西部6个州的20余名汉语教师近日走进“莱比锡孔子学院第一期汉语教师培训班”的课堂,而伴随他们而至的则是许多疑问。

  如何在德国本土汉语教学中发挥多媒体教材的独特作用,辅助传统的语言教学,使汉语教学手段更加丰富而有效?如何消除德国人学习汉语的畏难情绪,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进行汉语综合课教学?如何结合德国当地课堂教学方法,使学生比较容易接受教学内容,既突出汉语学习的不同点,又体现其与欧洲语言学习的共性?……教师们提出了在德汉语教学中的疑点和难点,相互交流切磋。

  本次活动由莱比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赖志金亲自策划和主持。2009年3月,莱比锡孔子学院在德国东部地区多所汉语教学单位进行了广泛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该地区大部分汉语教师都没有受过对外汉语教学的专门培训,他们急需对外汉语教学理论、教学方法、教学技能和教材使用等方面的培训,本期汉语教师培训班正是为了满足当地汉语教师的这些需求而举办的。

  莱比锡孔子学院特别邀请了三位具有丰富对外汉语教学实践经验的教师。三位专家结合自己多年的汉语教学成果和经验,为学员们呈现了三场精彩的讲座。他们的讲课形式灵活有趣,内容丰富多彩,引发了学员们热烈的讨论,大家积极互动,共同探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