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七成新增就业岗位在民企 平均每年新增600多万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5:21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日前召开的民营企业发展与促进就业政策咨询会上获悉,目前,民营企业平均每年新增就业岗位600多万个,占当前新增就业岗位的70%以上。民营企业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已成为我国吸纳就业的主要增长点。

  据介绍,我国有近8亿适龄劳动力,扩大社会就业规模、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始终是长期的重大民生问题。民营企业发展迅速、以第三产业为主体产业、就业形式多样和渠道多元等,都使民营企业日益成为我国的就业“蓄水池”。

  目前,70%以上的农村转移劳动力和80%的下岗失业人员在民营企业实现了就业或再就业,有效缓解了经济转轨时期巨大的就业压力。为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有关部门提出了税收减免、社保补贴、小额贷款等扶持政策。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