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察民意促发展 重庆开县政协开展委员联系群众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6:09
  近日,重庆市开县政协首次将委员年度视察与委员联系群众结合,启动“委员联系群众活动周”活动。全县300多名委员深入农村、企业、厂矿、学校开展调研,收集社情民意,视察监督县政府年初提出民心工程建设的落实情况。

  委员:建言不放“马后炮”

  “成也汉丰湖,败也汉丰湖。开县能不能打造成真正的滨湖宜居城市,最大的关键还是在这一湖水。”活动周的第一天,委员们将“汉丰湖”作为视察联系的第一站。

  “湖面已出现浮萍、水葫芦、满江红,希望政府尽快组织队伍打捞。”“汉丰湖的面源污染、泥沙淤积仍然严重,城市生活污水和垃圾仍有直排现象。”“建议政府要超前思考环保工作,将汉丰湖与城市规划布局相结合,与城市开发建设相结合,与创建宜居城市相结合”……视察中,委员们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

  “我们会将你们这些意见建议整理成报告,及时送县委、县政府领导决策参考。”委员们向市民承诺道,“保护和开发汉丰湖的关键要未雨绸缪,作为政协委员,我们不当"事后诸葛亮",也不放"马后炮"。”

  部门:敢于自我“揭短”

  “从目前来看,我们离政府年初提出的打造渝东北"绿色菜都"民心工程建设目标,还有很大差距。”“比如说,新世纪、永辉超市卖的蔬菜,大多来自四川、贵州,我县的城市蔬菜基地建设严重滞后,连本地市场都满足不了……”在春秋蔬菜基地,县蔬菜办负责人当着委员和市民主动自我“揭短”。

  “土地流转率低仍然是制约我县蔬菜基地建设规模的瓶颈,加之新城在一年多时间内猛增了15万人口,建设规模滞后也是客观存在的。”委员们对蔬菜办的“揭短”表示“谅解”,“民以食为天,蔬菜占半边。菜篮子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投入要求高,工作难度大,很多问题都亟待解决,需要得到各方面的协调配合,才能把这项民心工程办实、办好。”

  群众:委员要多做看得见的监督

  在新城开州大道,委员们视察城市绿化工作时,一位姓谢的女士主动与委员们“搭讪”:“政协的监督很有效。记得有一次在电视上看到政协委员建议对城市空地补栽树木的新闻,市政局第二天就行动了。”

  “是啊。以前路上见不着交警,通过政协一年多时间"扭到费",开展民主评议、整改通报和跟踪问效,现在大街上天天都能看到交警了。”朱占文委员“附和”道。

  一会儿,视察现场聚集了一大群市民。大家七嘴八舌地给委员们提“要求”:“委员不能只写写提案,说说话,不要成为政治和民意的"花瓶"。”“委员要敢于面对矛盾、大胆监督,要把监督当成一种责任。”“政协不要在表面上做文章,要多做一些我们看得见的监督。”(刘登平 李祥)

  (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