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调查:大连一社区居民乘电梯须缴纳“天价电梯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8日16:17
  中广网大连12月8日消息(记者赵渊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51分报道,刷卡消费已经不是新鲜事,而大连市金州区三十里堡街道友兰社区的居民,乘电梯必须买卡、刷卡才能乘电梯,而且乘坐电梯的费用还不低。

  在金州区三十里堡街道的友兰商厦社区前几天向住户发出通知,居民上下电梯须到物业办理乘梯卡,每张乘梯卡除收取成本费50元钱,每户居民每季度还要缴纳42元的电梯使用费。对于这样高额的电梯费,居民们感到难以接受,大部分人都没有办理。

  一位居民向记者反映,“这个卡实在太贵了,如果按一个季度计算,我们家是4口人,仅仅是办理电梯卡就需要92元钱,而且到一个季度必须换一次卡,如果不换这个卡就等于作废,一年就需要800多元,实在太多了。”另一户住在7楼的住户也同样感觉非常不合理。

  该小区大都是9层至13层的小高层住宅,而即使办了乘梯卡,也只能上到自家所在的楼层,因此居民们的意见很大。从友兰社区的物业颁布了这个电梯刷卡的政策之后,很多居民开始步行上下楼梯,给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

  该小区物业大连祥和物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解释说,办理乘梯卡一方面是为了减少外人出入,另一方面是由于小区入住率低,正常的费用无法支持电梯运行。而收取电梯费的标准是依据全年的电梯电费和电梯维修费的。而居民们则认为这个小区入住刚一年,电梯并没有出现过故障,无从谈起维修费用,而电费的价格也过高。

  大连市物价投诉举报中心的中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大连小区电梯的电费应该按照每人每月4元钱的标准进行收取,而祥和物业的做法属于乱收费,即使是工本费收得也很不合理,何况也没有工本费这一说。物价部门表示将介入调查,还老百姓合理的电梯乘坐缴费标准。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