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靓模纷转型 性感周秀娜:我以周迅为目标(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6:04
  【周秀娜档案】

  英文名:Chrissie Chau

  生日:1985年5月22日

  身高:170cm

  三围:32D、24、34

  籍贯:广东潮州

  参演电影:

  《出水芙蓉》(未上映)、《新扎师妹3》、《玩大咗》(未上映)、《绝代双娇》、《风云决》(配音)、《死神傻了》、《关人7事》、《恶胎》

  【什么是“靓模”?】

  “靓模”是香港的新兴名词,指一众乐于展示性感又面目姣好的年轻女模特,深受宅男欢迎。她们大多没受过系统的模特训练,而且身材不高,很少有机会在T台走秀,只能拍平面照片或电视广告。“靓”在粤语里有指“年纪小”的意思,所以也有媒体称之为“嫩模”。

  香港“靓模”(又称“嫩模”),几乎是毫无先兆地在2008年兴起,并在2009年迅速走红。周秀娜、Janiceman(文咏珊)、Angelababy(杨颖)等几位代表人物不仅频频占据香港的主要娱乐版面,甚至一度登上要闻版,比如“攻陷”香港书展,又进入大学学堂与教授、学生对话。而经历了大半年的喧闹之后,“靓模”热逐渐退去,这一群25岁以下的青春少女,除了继续大卖青春气息和性感身材之外,也在寻找继续走红的方法。剑走偏锋地出了名,她们通通选择了回归传统艺人的发展道路,比如拍戏,或是唱歌。

  周秀娜,“靓模”中的人气王。此前,她拍的写真被批太过性感暴露;她推出的真人大小“人形抱枕”风靡全港;她在香港科技大学的讲座上接受大学生们的尖锐提问……她的每一次动作,都引起媒体的一阵追逐。在以她为主角、火辣程度更甚从前的2010年月历“ColouRevolution”面市之际,周秀娜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她以一贯的快言快语展示“85后”女生的自信和个性。对于外界的批评,她的回应是“我不会否定我所做过的一切”;对于未来的发展,她清醒地看到“靓模”热潮不会持久,她的目标是做一名优秀的全职演员,就像周迅那样。

  1

  出位举动1:

  穿比基尼获选“冲浪宝贝”

  “在娱乐圈,你永远不知道会去到哪一个位置”

  周秀娜从小读女校,从来不知道自己的魅力有多大,直到街上有星探与她搭讪,才让她有了自信。她对“靓模”现象有自己的理解,认为“靓模”其实一直都存在,只是今年忽然被媒体注意到了而已。

  羊城晚报:你记得自己第一次做模特的情形吗?

  周秀娜:不记得了,倒是记得第一次要穿比基尼的工作经历。那是一个由某极限运动品牌举办的模特大赛,虽然要求我们穿比基尼,但其实比赛是标榜运动和健康的。我自己很喜欢水上运动,比如冲浪,所以穿成那样也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最后我还拿了个“SurvingBaby”(冲浪宝贝)奖。

  羊城晚报:中学毕业后,你是马上就做全职模特吗?

  周秀娜:毕业后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是在商场里当Sales(销售员),卖女装。但我觉得这份工作很不适合自己,根本不想上班,很沮丧;反而对兼职的模特工作很投入,如果知道第二天要做模特拍照了,晚上就会很期待。做模特可以穿很多漂亮的衣服,有很多人帮你化妆打扮,可以展示你最美的一面。而且,和固定工作最大的不同是,在娱乐圈,你永远不知道会去到哪一个位置,会有很多惊喜。如果是做Sales,即使你做到最顶级,也是按部就班的。

  羊城晚报:你认为“靓模”为什么会忽然流行?

  周秀娜:我也觉得很奇怪。我这几年一直都在做同样的工作,今年却忽然受到关注。模特向来有很多种———长得很高的,可以走T台;不高的,像我这种,可以拍平面或电视广告;还有手很漂亮的可以当“手模”,脚很漂亮的可以当“脚模”……总之就是看客户需求。记得有一位导演对我说过:你们被归类为“靓模”,好像就成了一个新生事物,但你们其实一直都存在。我同意他的说法,(“靓模”之所以流行)我想是因为今年媒体突然注意到我们,为了让读者更容易留下印象,所以给我们加了一个容易上口的特定名词。

  羊城晚报:你会抗拒别人这样叫你吗?

  周秀娜:我其实没什么所谓。所谓“靓”,就是指十几二十岁的新人吧,那我确实是啊。不过到了后来,这个词似乎开始有了贬义。有一次我和一个女性朋友在中环逛街,有一对男女———穿着西装,一看就知道是在中环上班的那种———走过我们身边时,在我耳边喊了一句:“哇,靓模哦。”语气坏坏的,我觉得他们很没有礼貌!

  羊城晚报:你觉得“靓模”热潮会是昙花一现吗?

  周秀娜:会!其实所有流行的东西都是因应这个社会的需求。娱乐圈需要新人、新事物,“靓模”这个词也许很快就会被别的词所代替。女新人一定会有,但可能会以另一种姿态出现。
2

  
  出位举动2: 与大学学子对话

  “我不认为教授是故意刁难,他是太紧张了”

  周秀娜是所有靓模中最受争议的一位,因为她的写真够大胆。但与此同时,她的受欢迎程度令香港科技大学的李小良教授很感兴趣,还邀请她与大学学子对话。结果,这次尝试被批是“作秀”而非学术讨论。

  羊城晚报:你以走性感路线闻名,但写真被指过于大胆、出位,你自己怎么看?

  周秀娜:拍的时候我没有想太多。第一本写真是在塞班岛拍的,是我最喜欢的阳光海滩。既然在海滩,穿得性感也很正常,我不觉得有什么过火。这是24岁的周秀娜的写真,只是一种分享。我从来没想过这些照片或举动会引起那么大的反响。有意见,我会听,但我不会否定自己做过的事。

  羊城晚报:你不会感到不开心?

  周秀娜:我刚开始当模特时,不觉得这个圈有什么特别,今年我才真正体会到这个圈子的特点———原来,不是工作做完就能走的,还要面对记者,回应很多问题,为我做过的事给出一个交代……面对不好的新闻,一开始的确不开心,但现在已学会抱着娱乐的态度去看。就像我自己看娱乐新闻的时候,也不会因为一些负面新闻而影响我心里对某个艺人的看法,那么同一道理,那些报道对我也不会有太大影响,只是娱乐大众,让观众看得开心一点。

  羊城晚报:“周秀娜现象”被香港科技大学拿来作为讲座主题,那次和教授对话的经历给你留下了什么样的感受?

  周秀娜:我很紧张。之前虽然和教授沟通过,但开讲的前一晚我还是几乎睡不着,想着该怎么回答可能遇到的问题。真到了那一天,我和他可能都太紧张了,以至于没有带出我们原先想带出来的信息。不过我没有后悔,始终是一次开心的经历,至少证明有人开始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靓模”这件事。

  羊城晚报:你们原先想谈什么?

  周秀娜:主要是分析我之前说过的话、做过的事。为什么我要这么说、这么做?我们希望大家去尝试了解我们这批所谓“靓模”的想法,而不是随便做出评论。

  羊城晚报:教授用了一些类似“你是不是很享受激烈情绪或者情感上的愉悦”之类的晦涩语句,有人评论他是故意刁难你。他后来还道歉了,你怎么看?

  周秀娜:我不认为他是故意刁难。就像我刚才说的,他太紧张了。

  3

  出位举动3:无所避忌公开恋情

  “这是我私人的事,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周秀娜是广东潮州人,10岁才随家人赴港定居。本以为传统的潮汕家庭会对她的工作有微词,但她强调家人一直支持她。也许因为这样,周秀娜从来不会有所忌讳,还敢于公开与发型师男友的恋情。工作上,和其他“靓模”一样,周秀娜也在不断尝试转型,并放言要做“全职演员”。之前她只能演些小配角,比如因为阿娇而未能公映的《出水芙蓉》,现在开始在小成本电影里当女主角,比如恐怖片《恶胎》。不过她不会放弃性感路线,2010年周秀娜版月历已引起宅男的疯狂抢购。

  羊城晚报:你的家人应该比较传统吧?他们怎么看你的工作?

  周秀娜:他们很支持我,当我受到批评时,他们会尝试舒缓我的压力,而不会强加什么意见在我身上。我是个很喜欢回家的人,家给我的感觉很舒服,一回到家,就好像和外界隔绝了,让我完全放松。很不开心的时候我会用力捶墙壁,不过只是偶尔啦,一般就是听一下音乐,有时还会大吃一顿。

  羊城晚报:别的艺人都隐瞒恋情,你却大方公开,为什么这么毫无顾忌?

  周秀娜:不需要考虑别人,这是我私人的事,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不觉得曝光了会有什么影响。大家喜欢我,是喜欢我在台上的表现。我自己觉得没什么压力,希望他(男友)也没有吧。

  羊城晚报:你新出的月历继续走大胆路线?

  周秀娜:不应该说是大胆,而是要给大家一个新的感觉。这次的月历会在每一页附上一位女性名人的金句,全是我很喜欢、有共鸣的。比如封面的是CocoChanel(香奈尔品牌的奠基人)的金句:“Thebest color in the whole world, is the onethat looks good onyou(在你身上最好看的颜色,就是世界上最好的颜色)!”它告诉我不要太在意旁人的目光,要有自信。

  羊城晚报:将来有一天你会收起性感吗?

  周秀娜:到我30岁的时候,你要我再拍像第一本写真里那样的照片,我肯定不行!不过,我想30岁后,我会有另一种性感,没什么“收”或“不收”的问题。

  羊城晚报:模特吃的是青春饭,你有考虑过转型吗?

  周秀娜:我的目标是以全职演员作为我的终身职业。我刚拍完一部恐怖片《恶胎》,我第一次做女主角,在戏中演一个“第三者”,抢了吕慧仪的老公黎诺懿,吕慧仪因此流产,但她怀的胎儿变成了冤魂前来索命……不过我现在还是两方面兼顾,只要还有人愿意看,我是不会放弃模特工作的。

  羊城晚报:你觉得自己演技如何?

  周秀娜:处于“BB阶段”,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去尝试。我的偶像是金城武、张柏芝、周迅,后面两位都是我努力的目标。我觉得周迅演戏真是收放自如,我看了《画皮》后特别喜欢她,又找回她之前的片子来看,最近看的是《李米的猜想》。无论演绎什么角色,好像她就是那个人。我佩服她!
Janice man

  
  文咏珊

  生日:1988年12月29日

  身高:167cm

  14岁的时候就被模特公司发掘,形象走日系风格,2008年凭着迷人电眼和精致五官,被封为第一代“靓界女神”,一年赚了超过300万港元。但今年2月她被公司雪藏,据说是因为她在续约问题上“狮子大开口”。很多人觉得Janiceman只有样貌没有内涵,连英语和普通话也不懂。她还曾主动爆料其好友Angelababy被《剑蝶》弃用,导致两人关系紧张。

  [转型]

  涉足广告、电影、电视剧市场。2009年8月,文咏珊加盟黎明的公司Amusic,变身歌手,已多次为黎明演唱会担任嘉宾,据称黎明还让赵颂茹和乐基儿为其打造新潮形象。不过因为之前有太多负面新闻,黎明要她保持低调以“洗底”,因此曝光率大减,人气逐渐被周秀娜等超越。
Angelababy

  
  杨颖

  生日:1989年2月28日

  身高:167 cm

  14岁入行,与熊黛林是同门师妹,凭借“日本娃娃”式的形象俘虏大批男粉丝,其咖啡色卷发造型更是备受推崇。2007年,年仅18岁的Angelababy更被周杰伦亲自邀请在其“2007世界巡回演唱会”香港站任跳舞女郎,正式走红。Angelababy是非不少,除抽烟、绯闻等,最困扰她的则是整形传闻。网络上流传了很多据说是Angelababy整形前的照片,她箍着牙、有“包包脸”和厚嘴唇。为此, Angelababy表示愿意照X光以示清白。

  [转型]

  目前已正式杀入日本市场,成为日少女时尚杂志专属模特,并与日本娱乐公司Avex签约成为旗下艺人。此外,她还进军电影圈,参演《花田囍事2010》、《全城热恋》等大热制作。她与英皇年轻歌手陈伟霆的恋情也逐渐明朗化。
诸葛梓岐

  
  生日:1983年8月20日

  身高:168厘米

  诸葛梓岐号称诸葛亮的第63代后人,是中日混血儿,籍贯山东,在北京出生,6岁时随家人移居加拿大,家境优越。她回香港发展后即被发掘出道,成为炙手可热的“靓模”,并有“诸葛公主”的称号。但不少网友对其“诸葛亮后人”的身份提出质疑,而她至今没有出示有力证据。诸葛梓岐常常出语惊人,出位言论包括“男朋友可以冇,但工人一定要有”、“搭巴士很容易翻车”等。有她是“港女”中的极品,患上“公主病”。

  [转型]

  曾高调宣称进军日本,但与卡拉OK品牌Neway的“二少”薛嘉麟拍拖后,忙于恋爱,工作量大减,有传两人已经好事近。

  (陈明辉 林少芬)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