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仁寿:推行新入驻企业党组织组建全程代办制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6:12
  四川仁寿县针对新入驻企业日益增多,但党组织组建力度相对滞后的情况,将组建新入驻企业党组织列为全程代办内容,努力扩大党组织覆盖面。

  “摸底”前移,掌握情况。按照“一个企业一张表,一个行业一本帐,全县一个信息库”的要求,在企业落户时,园区或乡镇即组织专人对企业党建情况进行排摸,做到“三个早知道”,即提早知道入驻企业有多少党员、是否建立党组织、建党条件是否成熟。

  全程代办,高效服务。实行代办员“全程代办制”,企业入驻时,由园区或乡镇指派一名代办员,代办企业建立党组织的所有程序。县委组织部开辟了“绿色通道”,随到随办。11月,全县先后有龙鑫建材、四川云飞集团等7个规模以上非公企业新成立了党支部。

  跟踪帮带,发挥作用。每季度由县委组织部举办“代办员”培训会。组织经委、工商、税务等部门和园区、乡镇,指派1至2名熟悉党建业务、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联络员,负责指导和督促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活动、教育培训与党员发展。积极开展“双考双评”活动。定期考核党组织的组建率,考核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基层党委领导班子及联络员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今年5月,全县共评选表彰10个非公企业示范党组织、10名“党建之星”、5名“党建之友”以及5名“优秀党建联络员”。(邓光友李丹)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