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部以灾后重建为背景的电影《坚强》成都开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6:17
  中新网成都12月8日电(李莉)八日上午十点,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局组织策划,成都艺术剧院出品的全国首部以四川地震灾区灾后重建为背景的电影《坚强》在成都市宽窄巷子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

  记者从开机仪式上获悉,《坚强》是一部反映巨汶川大地震后幸存者心灵重建题材的影片,本片将由第九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第五届全国优秀电视剧飞天奖、第五届白玉兰最佳男主角奖获得者孙敏出演男一号,由主演《太平天国》、《水浒传》、《上错花轿嫁错郎》等热播剧的王菁华出演女一号。著名的川籍明星赵亮、王迅等也将加盟影片的演出。

  导演刘烈雄表示,电影《坚强》以灾后重建为背景,以四川重灾区两个普通的受灾家庭情感生活为主线,通过真实感人的故事,展现灾区人民的自立自强、重建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以及中华儿女经受巨大磨难后坚强的民族韧性。

  据了解,本片今日在宽窄巷子开机,随后将赶赴地震重灾区——都江堰市拍摄取景,《坚强》预计拍摄周期为15到20天,将于2010年3月面向全国院线发行,力争在“5·12”两周年纪念之前在全国放映。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