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圣诞“洋节”将至 郑州“圣诞红”走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6:17
  中新网郑州12月8日电(记者周小云)一年一度的西方圣诞节将至,虽说是“洋节”,但眼下,郑州的大街小巷早已遍布浓浓的圣诞节气息。今年,除圣诞树、圣诞老人等圣诞主打装饰品外,郑州各花木市场门前的“圣诞红”也格外惹眼,俨然成为冬天里的一把火。

  据一位经营花木店的王姓老板介绍,“圣诞红”原名即为一品红,由于此花的正常花期为12月的下旬,恰值圣诞节之际,故以“圣诞红”冠名,而这一时尚的名字也成了各商家促销的噱头。

  昨日,记者在郑州市一花卉市场看到,一排排颜色鲜艳的“圣诞红”已在不少花木经营户店门口摆开,看来,那些花木店老板也期盼生意能在圣诞节火上一把。

  在该花卉市场的一家花店里,老板告诉记者,随着圣诞节的临近,现在最热销的就属在圣诞节期间开得最红的一品红了,从月初开始,已有很多顾客进店挑选,还有不少前来提前预订的。

  正在该店挑选“圣诞红”的顾客曹小姐说,每年只买圣诞树、小铃铛、贴花感觉有点单调,买一盆“圣诞红”摆在家里看着喜庆又净化空气,把这些色彩鲜艳又有生命的花送给朋友也比较有新意。

  店老板还介绍,凡是进店购买“圣诞红”的顾客都会觉得一品红的色彩看着风情万种,在客厅或办公室内摆上几盆,很赏心悦目,同时又很有过节的温馨感受。

  据了解,中国人都会有自己的节日观念和审美习惯,认为在节日里点缀些红色比较吉利。所以,除一品红之外,花店里的玫瑰、康乃馨、郁金香等,凡属红色系的花种,也被店家纷纷挂上了“圣诞红”的名号,销售依然抢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