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郭德纲捞钱忙不停 叫板张艺谋开酒楼天价讲相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6:24

  就在不少明星都在为春晚忙乎的同时,郭德纲这个自称相声界的“非著名演员”也在忙,不过老郭忙的却是上周末三里屯新饭馆开张和本月底“通宵达"诞"2009郭德纲圣诞喜乐会”,而忙到能对春晚说“没时间搭理你”的,恐怕也就只有老郭。

  从几十元的茶馆相声到今年“圣诞喜乐会”的8800元天价,从相声演员,再到如今拍电影、开饭馆、办学校。郭德纲似乎已经渐渐脱离了“草根”。至此,有人开始说郭德纲不务正业,也有人开始质疑天价相声的价值何在。但在郭德纲看来,草根代表的是一种精神,而不是外在的形象。关于多栖发展,郭德纲说那只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用他的话讲:有那个精力不充分利用太浪费了。记者张少宣

  涉足餐饮三里屯开酒楼

  吃穿玩一体老郭巧赚钱

  上周末,郭德纲德云社新店在三里屯开张,这个融合了吃、穿、玩于一体的酒楼,楼下吃饭、楼上听相声,这也是郭德纲经营思路的又一次创新。据了解,位于三里屯使馆区的德云社,是个名副其实高消费的地方,一楼以郭家菜为招牌的饭馆人均消费要在100元左右,一份五人量的郭家打卤面标价就要一百多。在此出售的德云华服最便宜的也要四位数起价。

  除此之外,在此处二楼听相声比起德云社其他剧场票价也要高出一倍,贵宾包厢更是标价3800元/间。对此首次涉足餐饮业的郭德纲则认为:三里屯都是有钱人,这消费不贵。而身处使馆区,郭德纲也很硬气,“我的相声路数不会变,虽然他们来消费但还是得适应我。”

  演出票喊出8800天价

  身价升不改草根精神

  这边开高档酒楼,那边“通宵达"诞"2009郭德纲圣诞喜乐会”最高票价也开出了8800元的天价,最低票价也要1800元。昨日,记者从郭德纲经纪人王海处了解到,目前8800元的票已经售出五成。

  面对外界对高价票的质疑,王海向记者表示,郭德纲一直认为相声在针对不同人群时,其价值也不一样。“就拿这次的圣诞演出来讲,8800元的票也卖得不错,说明有人觉得郭德纲的相声值这个价儿。人们说郭德纲出名后就"哄抬物价",其实这只是一个消费群的问题。德云社也有不少小剧场,票价三四十块钱,那就是针对学生和上班族的,而内容上小剧场和大剧院也没什么区别,郭德纲的新段子同样会在小剧场中演出。而大剧场收费高,很大程度上因为租金也高。”王海如是说。

  对于有人形容现如今郭德纲已从“茶馆草根”变成了“珠光宝气”,王海认为这种评价并不客观。在郭德纲看来,草根与否评价标准是相声段子的内容,而并非自己的身价。2009年,郭德纲的新段子有十几段之多,内容上也不乏一些针砭时弊的大实话,不少人都表示听郭德纲的相声就为了听那些“电视里不让播的”。老郭曾说相声也要上得厅堂入得厨房,凭什么相声不能值8800?采访中王海也表示,郭德纲相声的草根精神一直未变。

  办学校当校长年后招生

  龙套变老板投资拍电影

  其实,郭德纲掺和的又何止说相声、开酒楼,频繁涉足其他行业的老郭,演电视、拍电影、录评书忙得不亦乐乎。对此老郭调侃称,那是因为自己精力太旺盛,不能浪费。这不禁让人想起老郭那句“我是个二手的科学家”的名言。

  虽然没当科学家,但相对于自己的本行,郭德纲“二手”的事还真没少干,如今甚至还干起了教育事业,其“北京德云艺术传习社”即将于2010年春节之后开始招生。

  此外,很多人都已熟悉了郭德纲的情景喜剧,从《追着幸福跑》再到《小房东》,郭式情景剧逐渐被人们所接受。而电影方面,之前一直走客串路线的郭德纲,也要开始大干一场,据悉,接下来他准备投资拍摄电影《三笑》,颇有与张艺谋《三枪》叫板的味道。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