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赵本山挑徒弟上春晚 先看人品再看性价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6:42
  昨日赵本山现身天津,天津的刘老根大舞台经过装修后重新开业,央视著名导演郎昆和著名主持人朱军、白岩松、刘芳菲助阵,昨晚赵本山宴请长江商学院的同学和央视的好朋友时兴致颇高。

  赵本山靠春晚成名,又被春晚所累,在一年中的任何一个月份看到赵本山,春晚都是必谈的话题:如果是春节前遇到他,大家会关注他上不上春晚,跟谁上;如果是春节后遇到他,大家会问他下一年上不上,有什么样的打算。

  那么,虎年春晚赵本山到底上不上,会和谁上春晚?本报对这几个疑问做出了大胆的猜想。

  在现有赵本山的弟子当中,王小利、刘小光、唐鉴军这些老徒弟和田娃这个新徒弟成了首选。

  谁上谁不上赵本山心里有杆秤

  对功成名就的赵本山来说,最放不下心的就是江湖气息浓郁的徒弟们,赵本山曾经多次说过,自己这些徒弟只有自己能管得住。

  所以对赵本山来说徒弟最重要的品质就是人品好,听师父的话。赵本山曾经很担忧地说,人的成长都要有一个过程,徒弟们大多数是从民间艺人走出来的,突然有这么一个小沈阳,等于坐火箭了,突然就红了。

  对现在能够把徒弟带红,并且让徒弟大把大把赚演出费的赵本山来说,情感、利益比制度更有用。他曾经说过,“二人转艺人念书不多,但脑子转得极快,很会说一套做一套。有的徒弟在我面前很老实,诚恳得恨不得掉眼泪,但一转脸儿就变了。你单纯用制度约束他,不好使。”

  所以电视剧谁戏份更多,带谁上春晚,对赵本山来说,权衡的第一标准就是人品。虽然赵本山首先要考虑小品剧本问题,但是剧本完全可以量身订造,这并不是根本问题。

  谁上谁不上 要看性价比

  对本山传媒来说,让什么人上春晚也有着自己的价值考量,比如小沈阳再和师父赵本山上春晚就属于资源浪费。如果小沈阳之前演出费一二十万的话,那么春晚过后能翻三四倍,这已经是一个二人转艺人的天价了。所以对本山传媒来说,性价比最高的就是让小沈阳带领师兄弟上春晚,理想的状态是再火一把,带红几个人。

  而对赵本山而言,想的是让剩余的徒弟做到增值,什么样的人增值最快呢?20万乘以3和3万乘以3的意义截然不同,所以根据性价比最高的途径考虑,一个是带成熟的徒弟们上阵,如王小利、唐鉴军、刘小光,另外一种选择就是找已经有些名气,还有大把潜力可挖的,比如田娃。(记者刘臣君)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