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市政府工作征询市民意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16:32
  新华网武汉12月8日电(记者熊金超)“群众希望政府明年干哪些事?有什么问题亟须政府解决?我们要认真听取人大代表们的意见,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切实把《政府工作报告》制定好、落实好。”武汉市市长阮成发在近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上,要求政府各有关部门通过人大代表征询市民意见后,研究、制定明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基本框架和思路。

  根据阮成发的要求,武汉市政府办公厅近期将致函每位市人大代表,广泛征求市民对政府明年工作安排的意见。此前,武汉市政府还通过媒体,首次就“明年十件实事办什么”公开征求了市民意见。

  “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是明确工作目标和思路的关键措施。”阮成发说,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深入研究武汉实际,针对武汉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切实制定明年的工作举措。

  据目前初定构想,武汉市明年《政府工作报告》将重点着墨经济建设、城市建设和管理、社会事业发展、改善民生、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六大方面,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武汉市政府要求,除了致函每位市人大代表征求意见以外,各职能部门也要通过走访、座谈、发征求意见函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民意,作为确立明年工作思路的重要依据。

  今年以来,武汉市人大代表已开展多次专题调研和视察,收集了一批群众呼声强烈的问题,通报市政府。阮成发要求相关部门针对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一一作出解释和回复,详细说明政府将采取哪些举措解决,并印成“热点问题问答”手册,在明年“两会”期间向所有代表和委员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