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沪蓉西高速湖北长阳段发生危化品车辆侧翻事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6:48
  8日3时30分许,一辆装有22吨邻硝基甲苯的四川籍罐车,在沪蓉西高速公路湖北省长阳县榔坪镇下高速时发生侧翻。事故造成大约10吨邻硝基甲苯泄露,目前尚无人员伤亡。

  据介绍,邻硝基甲苯属危险化学品,可燃,有毒,对人的眼睛、呼吸道和皮肤有刺激作用。若吸入人体,可引起高铁血红蛋白血症,出现紫绀,严重中毒可致死。邻硝基甲苯泄露会危害环境,特别是易对水体造成污染。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宜昌市和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郭有明、市长李乐成立即要求长阳县科学处置,控制周边区域,防止周边人员受害,防止饮用水污染。

  长阳县启动应急预案,市县环保、安监、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和专家立即赶赴现场投入救援工作。相关部门对沪蓉西高速公路榔坪镇进出口路段实施封闭,对可能受影响的7户21人实施安全撤离,对渗漏到地面的化学品采取覆盖处理,对流入山林的化学品采取监测控制,对周边河道水质采取检测,同时调派槽车对剩余化学品进行抽取转移。

  截止记者发稿时,事故现场暂无人员中毒,事故发生地带沪蓉西高速公路榔坪镇进出口路段仍处于封闭。(记者江时强、吴植)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