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遭遇出国务工骗局 吉林永吉30多人被骗200余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6:49
  永吉县男子王某与辽宁省抚顺市的中年妇女鄂某,合伙导演了一场出国务工骗局,致使永吉县30多名出国务工人员上当受骗,受骗金额200多万元。11月26日,江城日报记者从永吉县公安局了解到,王某已被检察机关批捕,鄂某已被刑事拘留。

  近日,永吉县口前镇、双河镇等地30多名报案人聚集到县公安局,称自己的家人通过口前镇百帮信息服务部办理了去美国务工的手续,但到达塞班岛后,该服务部没有按约定为务工人员安排工作,这些人目前滞留在那里,怀疑被骗了。

  永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经调查得知,口前镇百帮信息服务部的负责人王某是通过辽宁省抚顺市市民鄂某办理的相关手续,王某的百帮信息服务部不具备劳务输出相关资质,属于非法经营。在鄂某的“帮助”下,王某分几批输出务工人员30多人。王某收取每人劳务费(中介费)6万元—8万元,为这些人办理的是旅游签证,期限为两年,承诺这些人到塞班岛之后的月薪为1万元左右。

  永吉警方迅速行动,及时将王某抓获,同时扣押其60多万元的财产。随后,前往抚顺市,与当地警方合力将鄂某抓获。鄂某对自己的诈骗事实供认不讳。

  据其交代,她在美国认识了一个持有绿卡的广州人,能为国内想出国务工的人做担保、办理旅游签证。于是,鄂某通过这个广州人为永吉县30多人办理了旅游签证。

  鄂某也知道这些务工者到塞班岛之后很难找到工作,她时刻都担心警察会找到自己,在到处躲藏的日子里,她还给父母及家人写了一封遗书,一直随身带着。在遗书中,鄂某详细讲述了“导演”这场劳务输出骗局的经过。据了解,鄂某获利30多万元,其中20多万元用于还债,剩下的钱则被挥霍。(丛玉杰毕洪升) (来源:吉林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