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格达连环汽车炸弹爆炸 > 巴格达爆炸消息

巴格达遭连环汽车炸弹爆炸袭击 101人死182人伤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2月08日17:12

    最新消息: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内务部称,巴格达8日发生的5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目前已至少造成101人死亡,182人受伤。

  中国网讯 据路透社12月8日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8日接连发生三起汽车炸弹爆炸和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128人受伤。此次袭击令巴格达大为震动,警方称,袭击者的目标显然是针对伊拉克政府建筑设施。(小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此前报道称,爆炸发生在几分钟内,当地升起巨大浓烟,笼罩城市上空。目击者还听到零星的枪声以及急救车的警报声。

  前一天,巴格达城东一所中学曾遭到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8名学生死伤。随着伊拉克大选日益临近,美国方面和伊拉克当局均警告恐怖袭击可能出现回潮。

    巴格达再遭大规模爆炸袭击 反政府势力转变策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路透社12月8日报道,本周二,巴格达发生至少四起汽车爆炸,导致至少101人死亡和182人受伤。警方称,这是针对伊拉克政府机构最新的一次爆炸袭击活动。

  这些爆炸让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全城的建筑物都受到影响,令巴格达已经脆弱的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本周末,巴格达将举行油田拍卖活动。而伊拉克选举即将在明年举行。

  当地警方称,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巴格达南部,导致3人死亡和5人受伤。半个小时以后,市中心又发生至少3起爆炸,导致数人受伤和死亡。

  一些警察说,一共发生了五起爆炸,其中两起位于司法机构大楼附近,一起发生在一所大学周围,一起位于巴格达商业区,最早的一起发生在市区南部。巴格达至少两处地区冒起浓烟。

  这是10月25日以来伊拉克发生的第一次大规模爆炸事件。10月25日,巴格达司法部和省政府大楼曾经发生两起汽车爆炸,导致155人死亡。

  一些警察曾说,本周一萨德尔城曾经发生一起规模较小的爆炸事件,导致7名儿童死亡。这起事故可能是由于被暗中放置的武器意外爆炸。

  今年十月在巴格达发生的大规模爆炸事件以及在八月发生的规模较小的爆炸案表明伊拉克反政府势力的斗争策略发生转变。

  与以往袭击市场、清真寺等软目标相比,基地组织等反政府力量开始将目标对准受到严密保护的政府机构。

  不过从总体来看,自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以后,当地发生的暴力事件次数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