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内蒙古:中小学违规办学 校长评优一票否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7:13
  “针对目前举报集中反映的乱办班、乱补课、乱招生以及家庭作业总量缺乏有效控制等问题,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正在开展自查自纠。凡是有中小学被内蒙古或盟市查实存在违规行为,除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分和责任追究外,所在旗县区有关学校及校长本人在内蒙古或盟市级的各类评优评先中一票否决。”17日,内蒙古教育厅发出对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的通知,通过两项措施解决个别学校违规办学问题。

  内蒙古教育厅要求,为便于家长、师生和社会监督,12月30日前,各盟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将本盟市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举报电话、电子信箱和学校作息时间表、课表通过教育网和媒体向社会公开。各旗县区教育局要将本县区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举报电话、学校作息时间表、课表向社会公开。其次,从近期至年底,对所属学校集中开展一次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的自查自纠工作,各中小学校同时要对本校教师(重点检查各级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办补习班、有偿补课的情况进行自查自纠。

  凡存在违规办学行为不能及时制止和纠正的旗县区,不得参与“学校管理先进县”评选。内蒙古政府教育督导团和自治区教育厅将从2010年起,把中小学规范办学行为列入对旗县级人民政府年度教育工作督导评估范围。(内蒙古晨报桂梅)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