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唐英年四川媒体见面会:谈成都春熙路观感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6:29
  正率团访川的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八日与此间媒体展开了一场轻松活泼的面对面交流。震后已是第七次赴川的这位政务司司长谈起了前一日与代表团成员在成都有名的美女云集地春熙路上的所见所感:走进繁华的春熙路,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他们穿着都很时髦。

  “成都与香港有一个共同的特征是,对潮流的关注,在个人方面比较愿意消费。”唐英年说,四川拥有八千多万人口,四川人特有的消费心理和方式,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说到四川和香港的不同之处,唐英年认为,川港经济结构互补优势比较大。

  唐英年说,香港第三产业所占比例为百分之九十;四川则为百分之三十五至三十六,而第二产业占百分之六十以上,这样的比例结构可以看出,香港和四川有很好的互补优势。

  唐英年透露,随团的港企代表认同四川在西部的重要优势地位,对四川作为西部的门户,内销市场,西部大开发的桥头堡有着很浓的兴趣。

  谈到灾后重建,唐英年表示,香港在四川地震灾区在建的援助项目有一百五十一个,按照“以民为本,民生优先”,川港双方都按照中央的要求,尽快把工作做好,虽然香港与四川机制有差异,但是大家很快投入共同的目标,他给四川方面的灾后重建工作打一百分,因为大家都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