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何勇:切实加强反腐倡廉理论研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17:47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谭浩)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成立会议暨第四届廉政研究论坛开幕式8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时代发展、社会变革提出的新课题,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切实加强理论研究,多出研究成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坚强的理论支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奎元出席会议。

  何勇首先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监察部领导班子,对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的成立和第四届廉政研究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何勇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反腐倡廉理论研究斗争工作。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七大以来,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进程中,我们充分发挥理论优势,就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进行调查研究,科学总结实践经验,积极进行理论探索和理论创新,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为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理论支撑。

  何勇要求指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出了战略部署,也对党建理论研究包括反腐倡廉理论研究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积极适应形势发展要求的需要,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加大探索力度加强理论研究,多出研究成果。要加强我们党执政以来反腐倡廉实践经验、反腐倡廉形势、反腐倡廉基础理论和重大现实问题、古今中外反腐倡廉观点和举措等方面的研究,努力在以科学理论指导反腐倡廉建设、以科学制度保障反腐倡廉建设、以科学方法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上见到成效。

  何勇强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反腐倡廉理论研究,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必须要按照中央要求,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大力弘扬优良学风,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紧紧围绕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决策部署来进行,深入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为反腐倡廉决策部署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大力弘扬优良学风,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问计于基层、求教于贤达。广大专家学者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为反腐倡廉建设献计献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和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多谋长远之计,多下务实之功,多提管用之策。要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和实际工作部门的沟通,加强与实际工作部门的联系,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努力形成反腐倡廉理论研究的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