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设备为风力发电机选择恰当建造地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18:01
  新华网巴黎12月7日电(记者李学梅)欧洲航天局下属的一家企业日前开发出一种名为“风立方”的仪器,这一基于先进航天技术的仪器能准确测量风速和风向,从而帮助有关机构为建造风力发电机选择最为恰当的位置。

  该企业研究人员说,空气中散布着灰尘、水滴等微粒,“风立方”发射的激光会受到这些微粒的“干扰”,通过对这些干扰的分析,研究人员就能计算出风速和风向。

  欧航局7日表示,“风立方”可运用激光探测和修正遥感技术,精确测量从地面到空中200米以内的风速和风向,以及空气涡流和风切变等相关数据,这些数据对于建造风力发电机至关重要,如果选对了建造地点,将大大提高发电效率。

  据欧航局介绍,这种技术还将被用于制造欧航局“ADM-风神”卫星。按计划,该卫星将于2011年发射升空,其主要任务是对大气动力进行探测。届时,“风立方”将帮助卫星获取数据,从而大大提高天气预报的精确度。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