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新消息

外管局明确明年保证外储安全增值 力防金融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8:06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贾靖峰)中国央行及外汇管理局八日分别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敲定的来年政策基调表态,央行称,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把握信贷增速,防范金融风险;外管局则表示,明年将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危机动向,监测跨境资金流动,保证外储资产的安全性、流动性和保值增值。

  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明年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重点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把握好货币信贷增长速度,促进国际收支平衡,有效防范和及时化解各类潜在金融风险。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八日表示,来年要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立足于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维护国家涉外经济金融安全,不失时机地推进外汇管理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此外,当局明年将着力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推动出口稳定增长,扩大进口,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外管局表示,明年要改进境外投资外汇管理和服务,支持企业对外投资;完善外汇储备使用方式,保证外汇储备资产的安全性、流动性和保值增值;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危机动向,做好跨境资金流动的监测与预警,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