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宁夏成立实体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队(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8:39

  宁夏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苏德良(左)与公安部消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建民(中)、宁夏党委常委、宁夏军区司令员陈二曦(右)为宁夏灾害事故应急救援队、消防部队应急装备物资储备库宁夏库、消防训练基地建设项目奠基。

  人民网银川12月8日电经过为期一年多的紧张筹备,宁夏灾害事故应急救援队、消防部队应急装备物资储备库宁夏库和宁夏消防培训基地于12月8日在银川市西夏区正式开工建设。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苏德良等为项目奠基。公安部消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建民出席奠基仪式。

  这是宁夏依托消防部队成立的灾害事故应急救援队。该救援队也是全国第一个实体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队。消防部队应急装备物资储备库宁夏库和宁夏消防培训基地项目选址在银川市西夏区,占地300亩,建筑面积60250?,总投资1.36亿元。包括应急救援队机关、搜索救援大队、建筑灾害救援大队、直升机大队、消防综合训练基地、消防科普教育中心、公安消防部队应急装备物资储备库宁夏库等7项工程。预计该工程于2011年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为使应急救援有良好的物资装备保障,公安部消防局在全国布点建设10个应急装备物资储备库,基本形成覆盖全国的保障网络。宁夏应急装备物资保障库是西北地区选择建设的第一个点,建成后将满足西北五省区包括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在内的消防救援装备储备、装备管理、装备保养、装备调运供给需要,同时储备价值2亿元的生命探测仪、化学侦检仪等高精尖一线救援装备,成为保障周边省区的消防救援装备供给终端,为周边地区提供跨区域应急救援装备物资保障,为宁夏乃至西北应急救援工作发挥勤务实战化保障作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周志忠礼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