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港荣获“全国推行全面质量管理30周年优秀企业”称号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18:31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林红梅)我国对外贸易第二大港青岛港在危机中实现了逆势增长,今年1至10月份,全港完成吞吐量26289万吨,同比增长5%。在12月8日于此间举行的“我国推行全面质量管理暨中国质量协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上,青岛港荣获“全国推行全面质量管理30周年优秀企业”称号。

  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同时荣获了“全国推行全面质量管理30周年杰出管理者”称号。他对记者介绍说,多年来,青岛港践行精忠报国、服务社会、造福职工的三大使命,创造了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企业管理模式——青岛港模式。去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青岛港坚定信心,忠诚践行科学发展不动摇、增长指标不动摇、造福职工不动摇,在危机中实现了逆势增长。在全球港口业不景气的背景下,今年1至10月份,青岛港吞吐量同比增长5%,其中,集装箱完成85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

  常德传表示,全面加强质量管理是青岛港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青岛港在我国港口中率先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ISO14001:1996环境管理体系三大体系认证,并在全国率先将三大体系整合,整体通过了中质协认证机构审核。理顺再造了1676项管理标准,港口每一名员工、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形成了岗位工作标准和考核机制,明确了员工要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各项工作实现了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流程化管理。2001年成为全国5家荣获首批“全国质量管理奖”企业中的唯一一家服务性企业,2006年高标准通过了国家质量奖确认。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