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2009财年国债发行额将创纪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19:02
  新华网东京12月8日专电(记者刘浩远)日本财务大臣藤井裕久8日对媒体表示,由于政府税收明显低于原来估计的水平,加上需要为实施新的经济刺激计划筹资,在截至明年3月31日的2009财政年度里,日本国债发行额将达53.5万亿日元,为战后最高纪录。

  藤井裕久说,2009财年,日本政府一般性税收预计为36.9万亿日元,明显低于当初预算中估计的46.1万亿日元。不足部分9.2万亿日元将通过增发国债来补充。此外,为实施最新的经济刺激计划,日本政府将增发1000亿日元国债。

  加上此前发行的国债,日本2009财年国债发行总额预计将达到53.5万亿日元,超过同期税收总额,这一情况在日本战后尚属首次。分析人士认为,日本政府财政状况处于非常严峻的状态,执政党将因此面临巨大考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