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着力优化信贷结构 提高金融服务水平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9:13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12月8日,银监会召开委务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作重要讲话,明确要求银监会系统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着力加强形势分析和研判,引领银行业切实优化信贷结构,提高信贷质量,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着力加强监管,有效防范和化解银行业风险;着力加强对小企业和“三农”金融支持力度,努力提高银行业金融服务水平,为推动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认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取得明显成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科学判断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兼顾,符合实际,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于统一全党认识,凝聚全国力量,确保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新突破,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准确领会好、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银行业在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既要引导银行业保持信贷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加大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又要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发挥信贷对调整经济结构的促进作用。要密切跟踪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把握好信贷政策的力度、节奏和重点,加大信贷政策对小企业和“三农”等薄弱环节的支持,有效缓解小企业和“三农”融资难问题;要防止信贷集中度风险,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着力提高信贷质量和效益。要切实加强信贷风险管理,与时俱进地提高风险管控手段的科学性、针对性,扎实推进贷款管理“三个办法一个指引”(《固定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项目融资指引》)的实施;要加大对已发放贷款的风险排查和化解工作力度,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从公司治理、根本制度、具体目标、激励机制等方面充分体现风险监管要求,严格控制贷款风险。

  会议要求,银监会系统要深刻认识做好明年银行业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奋发有为,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相关部署,切实做好岁末及明年各项工作。要增强紧迫感和自觉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取得新进展。

  银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蔡鄂生,党委委员、副主席郭利根,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华庆出席会议,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