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北航空公司正式进驻桂林飞行广西区内外航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19:30
  新华网桂林12月8日电(赵家志、甘露)8日上午8点,随着2架东北航空公司EMB145飞机先后从桂林两江国际机场起飞,标志着东北航空公司正式进驻桂林,开始执行广西区内外定期航班。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广西经济社会和旅游业的发展,以及加快实施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广西机场集团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旅客吞吐量以年均两位数的速度增长。桂林两江国际机场作为广西机场集团的重轴,目前共飞行定期航线59条,可通达国内外39个大中城市,日均起降航班达150架次,是桂林乃至广西联系国内主要城市以及东亚、东盟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空中门户。今年11月30日,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了500万人次大关,成为广西首个跻身大中型航空港的机场。预计2009年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有望达到530万人次,超过市区常住人口的7倍,这在全国是绝无仅有的。而今年广西区内6个机场的旅客吞吐总量也于本月3日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

  此前,桂林两江国际机场仅有一家基地航空公司,运行飞机仅4架,基地公司的飞行架次、旅客和物流运输量的市场份额不足25%。而国内外大中型机场,基地航空公司的各项主要运输指标普遍超过60%。基地航空公司少、航空运力不足,始终是制约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为此,桂林两江国际机场一直积极争取尽早引进第二家基地航空公司。经过多方接洽、协调,东北航空公司成功进驻桂林,成为桂林两江国际机场第二家基地航空公司,也是广西机场第三家基地航空公司。

  据悉,东北航空公司2架EMB145飞机于12月6日转场到达桂林两江国际机场,100余名空勤、地勤和管理人员现已进驻桂林,先期执行桂林-百色、桂林-北海、桂林-南宁-三亚等6条广西区内外定期航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