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内蒙古乳业基本渡过难关 各乳品企业开始盈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19:26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8日电(记者贾立君)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相关部门了解到,当前内蒙古乳业摆脱了“三聚氰胺”事件的影响,基本渡过了难关,各乳品企业开始盈利,发展形势较为乐观。

  内蒙古奶业协会办公室主任陈巴特尔介绍说,在群众乳品消费信心回升的大背景下,内蒙古乳品企业普遍开始盈利。比如,目前婴幼儿奶粉供不应求的伊利集团,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增长6.5%,前9个月销售额达192.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预计全年净利润将达2.54亿元,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另一个“乳业巨头”蒙牛集团2009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20.976亿元,实现利润6.6亿元,利润率为5.47%,较上年同期的4.25%提升了1.22个百分点。截至今年7月下旬,蒙牛集团销售市场已恢复90%以上,日平均收奶量已达到8000吨左右,目前已无库存积压情况。

  “总体上讲,内蒙古乳业基本渡过难关,发展形势较为乐观。”陈巴特尔说,各乳品企业营销势头逐步复苏,并正在扭亏为盈。目前,内蒙古原奶产量在增长,2009年生鲜乳总产量预计在去年935万吨基础上增长5%以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