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六届迪拜国际电影节将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8日19:50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迪拜债务风波虽未平,但第六届迪拜国际电影节并不会受此影响。9日将如期举行的开幕式上,一些阿拉伯影星以及不少好莱坞和宝莱坞明星将走上红地毯。

  据法新社8日报道,好莱坞影星马特·狄龙、克里斯托弗·兰伯特、曼迪·摩尔、参演《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印度男影星阿米塔布·伯昌以及埃及女影星法坦恩·哈玛玛等将出席电影节开幕式。电影节期间将向宝莱坞巨星伯昌以及享有“阿拉伯电影小姐”美誉的哈玛玛颁发终身成就奖。

  本届电影节将展映55个国家的168部影片,其中中国影片有《风声》和蒋雯丽执导的处女作《我们天上见》等。引人注目的是,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得主将获得57.5万美元的高额奖金。

  本届电影节开幕片是罗伯·马歇尔导演的美国歌舞片《九》,主演包括妮可·基德曼、索菲亚·罗兰和佩内洛普·克鲁兹等著名影星。

  迪拜国际电影节创始于2004年,以“让文化交流,让心灵沟通”为主旨,每年举办一届。自2006年起,迪拜国际电影节设立“马驹奖”,表彰和鼓励取得成就的阿拉伯电影工作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